中银香港—应科院金融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备忘录签署仪式演辞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 BBS,JP于2016年7月14日出席中银香港—应科院金融科技联合创新中心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致辞全文

*******************************************************

曾俊华司长、蔡淑娴署长、李达志高级助理总裁、岳毅副董事长、钟向群营运总监、各位嘉宾,

今日我非常高兴,能得到曾司长、蔡署长、和李高级助理总裁到临,跟大家一同见证「中银香港—应科院金融科技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

曾司长今年初在政府财政预算案中,大力推动金融科技在香港的研发和应用,我不能不佩服曾司长目光远大。很多香港金融机构都意识到金融科技,将会为行业带来革命性的转变。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有必要引入及研发新的科技,与时俱进。

这次应科院和中银香港合作,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创新中心」,为香港金融科技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创新中心」的重点研究领域包括︰区块链技术、电子支付技术、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和行为认证技术等等。应科院将为「创新中心」提供最新的科技、系统和平台,结合中银香港的商业应用概念和方法,目标是研发出可以有效应用到银行业务的崭新金融科技,从而提升金融机构的营运效率,为消费者带来更方便及安全的理财体验,令金融机构和消费者同时得益。

我们将金融科技订为应科院研发项目的一大应用范畴。未来数年,应科院将动员超过一百位专才,研发金融科技,从此可见我们对研发金融科技的重视。

我们期待和中银香港的团队紧密合作,令到市民大众能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享用到「创新中心」的研发成果。多谢大家!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 GBM, JP出席活动时亦发表演辞,请浏览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607/14/P20160714004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