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智能投資平台

香港應科院和t.Axiom共同開發的智能投資平台具有金融大數據分析和量化模型計算和處理能力,提供歷史和實時數據的高效分析計算和擴展。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去分析客戶的需求和屬性後,給予合理化建議或投資策略,從而幫助客戶進行資產配置及選擇投資產品。已經應用在證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量化投資上,支持金融科技行業的發展。中銀香港採用了這平台,聯同香港應科院舉辦智能投資比賽,同時引領用戶進入金融科技的新時代!

應科院的智能投資平台將提供如下幾個方面的支持:

 

  1. 智能選股和策略系統: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遗传算法和机器学习算法来挑选股票和生成交易策略。
  2. 圖像化和智能化的交易策略生成平台:可以通過拖拉等簡易操作生成自動化交易策略,並提供交易信號和回測結果的可視化,為普通交易者提供方便。

 

智能市場分析系統能分析一個事件對市場不同資產可能的影響,將復雜的關系以淺顯的言語或圖形表現給客戶。如今全世界逐漸步入了大數據時代,每天發出的信息量與過去相比也是以驚人的速度在增長。金融市場也隨著這些信息的發酵進行著不同程序的震蕩。金融市場之間的關聯性已經很難再用傳統的理論和模型進行描述和衡量。因此對於當前市場的宏觀掌握變得更加重要,但是更加復雜。市場本身已經把這些復雜的信息化學反應的結果呈現在我們的面前,其提供的信息足以讓我們對他進行更加有深度的,結合數學、統計等科學的,客觀的分析。這樣的分析可以成為實時的、准確的,甚至可以進行自我修正。重大事件的衝擊也會給市場造成一定程度的波動,所涉及時間、影響程度取決於事件本身的性質。所以,對於近期重大事件的分析也是至關重要的。

 

我們會利用ASTRI獨自研發並投入使用多年的復雜事件處理系統(Complex Event Process),大數據處理能力,雲端並行運算技術等先進的平台和技術,從宏觀層面到微觀層面進行及時准確的分析,建模,實施等一整套流程。

 

對於股票的選擇,我們不局限於傳統的選股策略,即通過財務指標或者技術指標來選擇在下一個時段將要上漲或下跌的股票,而是更進一步在篩選出來的股票池內,配以相應的交易策略,包括完整的進出場條件和風控機制。這樣,我們不僅可以選出好的股票標的,而且會有好的交易策略配合,從而形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更好的股票-策略組合,從而可以最大程度實現交易的潛在收益。我們的股票-策略的組合篩選系統是領先市場的。對於交易策略的產生,我們會利用到人工智能,遺傳算法,和深度學習等模型來自動自發的搜尋和優化策略,不斷學習和進化,最終找到最適合的配合策略。

 

ASTRI會通過監督學習和無監督學習來尋找特定因子與交易信號之間的關系,從基本面、技術面、交易行為、資金面,終端行為、互聯網金融大數據信息、第三方平台信息等做綜合分析,嚴格挑選出具有重要影響裡的因子,並形成一個優化的因子庫,並不斷擴充。

 

總之,ASTRI具有強大的AI技術儲備和能力,在金融領域也有相關專家,因此一定會在香港的智能投資引領市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