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MB单频网技术

DTMB单频网技术

DTMB单频网技术
ART/021CP
20080102 - 20090101
3568

易芝玲博士
The project deliverables are listed in the following. 1. Single Frequency Network technology for DTMB - Deployment strategies & methodologies - SFN adaptor design and prototyping - System design documents 2. More than one patent applications 3. Project Final report
清华大学数字电视技术研究中心 香港科技园公司

本项目的目标在於开发DTMB单频网同步核心技术和调度演算法,并为香港应科院-清华大学多媒体广播与通信技术联合实验室建立知识産权。 结合香港应科院通信技术领域在无线通信的技术力量,以及清华大学数字电视中心在中国数字电视标准方面的研究专长,该联合实验室将建立能够与一系列近期战略研究和开发项目开展紧密合作的基础和框架.单频网项目是近期的一个关键核心项目,它将设计开发为单频网同步所用的适配器模型,该模型将会被系统集成并验證。用于DTMB网络的单频网调度算法也将被开发。 开发研究的技术将为运营商(例如TVB 和 ATV)提供单频网技术和可行的调度方案。本项目所研製的适配器技术已经吸引了包括香港易达视讯科技,北京吉兆电子有限公司,成都新光微波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设备提供商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