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MB單頻網技術

DTMB單頻網技術

DTMB單頻網技術
ART/021CP
20080102 - 20090101
3568

易芝玲博士
The project deliverables are listed in the following. 1. Single Frequency Network technology for DTMB - Deployment strategies & methodologies - SFN adaptor design and prototyping - System design documents 2. More than one patent applications 3. Project Final report
清華大學數字電視技術研究中心 香港科技園公司

本項目的目標在於開發DTMB單頻網同步核心技術和調度演算法,並為香港應科院-清華大學多媒體廣播與通信技術聯合實驗室建立知識産權。 結合香港應科院通信技術領域在無線通信的技術力量,以及清華大學數字電視中心在中國數字電視標准方面的研究專長,該聯合實驗室將建立能夠與一系列近期戰略研究和開發項目開展緊密合作的基礎和框架.單頻網項目是近期的一個關鍵核心項目,它將設計開發為單頻網同步所用的適配器模型,該模型將會被系統集成並驗證。用于DTMB網絡的單頻網調度算法也將被開發。 開發研究的技術將為運營商(例如TVB 和 ATV)提供單頻網技術和可行的調度方案。本項目所研製的適配器技術已經吸引了包括香港易達視訊科技,北京吉兆電子有限公司,成都新光微波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等多家設備提供商的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