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電腦視覺技術的心率監測 (ARD/252)

運用電腦視覺技術的心率監測 (ARD/252)

運用電腦視覺技術的心率監測 (ARD/252)
ARD/252
種子
01 / 05 / 2020 - 31 / 01 / 2021
2800

劉德富 先生

基於電腦視覺的心率監測是一項創新技術,用於最近開發中的醫療設備。目前大多數方案都使用可見光探測,需要在良好的室內照明環境中進行,但在夜間或室外環境中則還需要很多改善。最近,很多不同應用都在探索使用這技術的可能性,例如運動訓練,駕駛疲勞檢測,金融技術應用中的反欺騙檢測以及情感識別。所以,能夠在不利條件中(例如光線不足)處理心率監測的檢測技術將滿足這些應用的需求。 此項目旨在提供在各種背景照明條件下的實時心率檢測解決方案。根據紅外光對氧合血紅蛋白和脫氧血紅蛋白的光吸收特性,我們可以測量血紅蛋白隨時間變化的氧化狀態,從而推斷出心率變化。 在這個項目,我們旨在探索一種使用雙波長紅外光的新方法,通過比較兩個不同波長的紅外圖像的信號來改善紅外視頻的信噪比。我們計劃在不同亮度和色溫環境中測試此方法的準確性。我們還將探討同時檢測多個人的心率的可能性。 此項目的結果將為各種應用提供解決方案,包括運動訓練的生理監測,老年人的健康監測,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的駕駛疲勞檢測,睡眠質量測量等。我們將為未來海關人員使用非接觸式情感識別技術偵查走私者奠定基礎。長遠而言,該技術可以應用於各種與健康和醫療相關的設備中,以促進公共健康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