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自動導向車感知加速器 (ART/328CP)

智能自動導向車感知加速器 (ART/328CP)

智能自動導向車感知加速器 (ART/328CP)
ART/328CP
平台
01 / 02 / 2022 - 30 / 04 / 2023
9,200

李濤 博士

萬維數碼智能有限公司
銳迪科微電子


隨著人口老齡化的明顯加劇,醫院、養老院等部門的人力資源缺口正在不斷地擴大。由此產生了對智能自動導向車的強烈市場需求,以代替人工的運輸、消毒、清潔、配送等工作。根據預測,僅中國內地的市場容量就達到了幾千億港幣。應用場景需要智能自動導向車具備更加智能的感知系統,以便能夠在醫院等較為複雜的環境中完成賦予的任務。然而,目前仍然缺少專用的計算平台來支持這些智能功能,同時提高大規模應用的成本效益。 本項目針對速度低於4km/h的AGV室內應用,例如辦公室或醫院內的障礙物檢測、避讓和室內導航,為其感知系統開發一個低成本的硬件加速平台(在FPGA上驗證)。我們將針對室內場景優化融合激光雷達和攝像頭的多傳感器感知算法,並提出專用的感知加速器來提高計算效率。還將開發新的支持ONNX和BLAS的編譯工具、包括API、驅動和編程腳本的系統軟件和機器學習系統,從而將加速器無縫嵌入到主流應用生態系統中。項目成果將緩解智能AGV計算平台和感知技術的痛點。 此項目為全球智能自動導向車芯片和感知模組製造商提供了實用的解決方案,適用於香港和中國大陸。它還有助於在香港和大灣區的智慧城市、智能製造,以及半導體等領域培育高科技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