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用視覺智能平台 (ART/254CP)

專用視覺智能平台 (ART/254CP)

專用視覺智能平台 (ART/254CP)
ART/254CP
平台
31 / 03 / 2018 - 30 / 12 / 2019
16,412

梁路宏博士

萬豐發展有限公司
珠海市匯宸集成電路設計有限公司


目的: 深度學習技術引發了一波新的視覺智能應用熱潮,包括安全和安防、工業自動化、機器人、ADAS(高級輔助駕駛系統),以及智能零售等領域的應用。本項目旨在開發一個專用的SoC平台(包括硬件加速器、固件和軟件工具),實現基於DNN(深度學習神經網絡)的視覺智能設備,服務於智能視頻監控和相關領域的應用。項目的另一個目的是吸引相關的客戶進行下一步的大規模應用。 研發策略: 本項目提出一個多核和數據流處理的硬件體系結構,用於高效地計算各種結構和複雜性的DNN;開發專用的硬件預處理模塊,以加速高分辨率輸入視頻的識別;並且在固件中實現後處理和參考應用。另外,還將開發離線訓練和優化工具來訓練針對不同應用的DNN模型。這些技術都將在SoC FPGA系統上實現和驗證。 影響與效益: 本項目的研發成果能夠針對各種實際應用,實現基於深度學習的視覺智能設備。這些設備的大量採用,將幫助提升視頻監控、智慧城市以及智慧零售等行業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