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產品認證的不可複製光學防偽標籤 (ARD/290)

一種產品認證的不可複製光學防偽標籤 (ARD/290)

一種產品認證的不可複製光學防偽標籤 (ARD/290)
ARD/290
種子
27 / 03 / 2023 - 26 / 12 / 2024
2,791.050

談銘威 博士

對象認證對於防止假冒產品,身份欺詐和在線黑客攻擊都至關重要。全球在傳統物流,零售行業以及新興的元宇宙相關實體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 簡稱: NFT)應用中對於安全對象認證的需求不斷增長。然而,目前市場上的光學防偽認證技術主要是利用母版通過壓印的手段來轉移特徵納米結構,因此需要大規模生產以降低資金成本。但從成本角度考慮,這些方法並不適用於體量小但需要標籤唯一性以實現高安全性的奢侈品和實體NFT產品中。 因此,本項目將主要針對實體NFT和奢侈品產品開發一種同時具有半隱蔽偏振加密圖像和不可複製的獨特自然隨機隱蔽特徵的新型光學安全標籤。該光學標籤主要包含兩個部分:i)通過光學可編程掩模系統,利用液晶聚合物設計和製造偏振加密物體認證光學標籤;ii)利用熒光材料生成自然隨機顯微特徵以提供每個標籤的唯一識別碼。該標籤可以提高奢侈品和實體NFT認證的安全性、靈活性以及真實性。該方案也將為行業提供領先的多級認證解決方案,以保護其產品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