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通訊與應科院於巴塞羅那舉行的2017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中共同展示軟件無線電終端的商用TD-LTE應用

[2017227日,香港] TCL通訊作為全球領先的移動終端製造商和通訊技術,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2017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上,演示軟件無線電終端(Software Defined Ratio User Equipment,SDR UE)與商用級TD-LTE 小基站之間的交互操作技術。

全球現正發展5G通訊技術,在推動以軟件形態,實現遠程通訊系統的發展趨勢中,軟件無線電變得逐漸重要。此技術為開發者在升級應用和系統時提供靈活性,無需在每次軟體升級時強制更換硬件組件。通過簡單的軟件升級,軟件無線電(SDR)基站與終端能在延遲、可靠性以及吞吐量等方面滿足不同程度設備的需求。

是次演示展示開源軟終端 (Open Air Interface User Equipment,OAI UE)如何從三元達商用級TD-LTE小基站接收實時的下行視頻流行視頻流等相關內容。OAI是尖端的開放源碼軟件,模仿在一般用途處理器平台的LTE 系統。近日,TCL通訊與應科院發起了在OAI 終端與商用級 TD-LTE 基站之間實現互操作的開發工作。透過卓越的研發能力,TCL通訊、應科院及OAI的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和合作,進行了一系列基於OAI技術平台的4.5/5G 先進功能的開發,如支持大規模的MIMO 和毫米波頻率。除了進行系統開發的概念認證外,應科院和TCL通訊亦緊密合作,致力在5G新無線電和車聯網(Vehicle-to-Everything,V2X)通訊技術方面的國際標準化組織作出貢獻。

自2015年起,TCL通訊已是早期投入5G終端國際性研發的企業之一。 TCL通訊致力開拓通訊發展,並將終終端直通(Device-to-device,D2D)解決方案及其他5G應用商業化,從而為業界作出貢獻。與應科院合作方面,TCL通訊積極進行多項開放源碼通訊系統的合作項目,實現和測試5G應用技術。

應科院自2008年起, 積極拓展LTE的研究,現已成為LTE和LTE-A小基站和終端技術的領導者。作為5G技術的先驅,應科院致力研發新一代通訊系統。除了集中化無線接入網系統,應科院積極研發各種4.5/5G技術,如大量MIMO、機器類通訊(Machine Type Communications,MTC)、終端直通通訊及車聯網,並把技術商業化。

是項演示會在2017年2 月27日至3月2日於西班牙巴塞羅那Fira Gran Via舉行的2017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三元達展位中(5號館,展位5G70)演示。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簡介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設立7個技術部,把其在多個領域的核心研發能力組織起來,它們包括通訊技術、電子元件、混和信號系統晶片、先進數碼系統、光電子、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及智能軟件與系統,研發力量主要針對金融科技、智能製造、新一代通訊網絡、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等5個應用範疇。有關應科院更多資訊歡迎瀏覽http://www.astri.org

關於TCL 通訊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TCL 通訊)

TCL 通訊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3月,是TCL集團下屬公司。目前,TCL通訊運營三大品牌:TCL,阿爾卡特和Blackberry,於全球從事設計、生產及銷售多款手機及互聯網產品。 TCL通訊的產品現銷往中國、北美洲、拉丁美洲、歐洲、中東、非洲及亞太市場,銷售點遍布 160 多個國家和地區。根據電訊研究公司 IDC 及公司資料,TCL通訊於 2016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機製造商及智能手機製造商分別排名第七位及第十位。同時,亦於全球平板計算機製造商位列第七位。 TCL通訊總部位於中國深圳,在海外及中國多個省市設有研發中心,並擁有高效的生產基地,全球員工超過 13,000 人。如欲查詢更多數據,請瀏覽網址http://www.tclcom.com/

TCL是TCL集團的註冊商標。商標之所有權歸於該商標的相應所有者擁有。 Alcatel是Alcatel-Lucent的註冊商標,TCL通訊擁有其使用權。 Blackberry及相關商標,名字和品牌標識被Blackberry有限公司註冊及使用於美國及全球。商標之所有權歸於該商標的相應所有者擁有。 Blackberry不對第三方產品及服務承擔責任。

 

應科院傳媒查詢

區曉君女士                電話:(852) 3406 2993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TCL通訊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傳媒查詢

沈麗君女士                電郵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