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和華為合辦的3GPP RAN4國際標準技術會議達成重要成果

[香港, 6月30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和華為合辦的3GPP RAN4國際標準技術會議於今天圓滿結束,並達成重要成果。

為期三天的會議於2016年6月28至30日舉行,超過60位來自全球各大通訊網絡運營商、通訊設備製造商和終端設備供應商如中國移動、NTT DOCOMO、沃達豐、華為、中興通訊、愛立信、諾基亞、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英特爾、高通、海思半導體、三星電子、聯發科技、展訊、LG 電子、索尼和NEC等代表出席,旨在促進蜂窩窄帶物聯網技術(NB-IOT)和LTE-Advanced標準化的進程。

經過三天多輪的會議,與會者在不同範疇包括蜂窩窄帶物聯網的基站射頻一致性測試、無線資源管理和解調性能;用於授權輔助接取至未授權頻段(LAA)的用戶終端(UE) 無線資源管理、解調和信道狀態資訊(CSI)報告;以及用於在LTE-Advanced的用戶終端解調的升降波束成型與全維度多輸入多輸出(MIMO)技術作出討論,並取得豐碩成果。

3GPP RAN4主席周續濤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應科院與華為攜手合辦這個重要的3GPP會議,促進蜂窩窄帶物聯網技術和LTE-Advanced標準化的進程。應科院全力以赴籌辦會議,促使會議順利進行並圓滿結束。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在會議上取得顯著共識,亦享受在香港的愉快時光。」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說:「應科院非常榮幸能與華為共同舉辦是次意義重大的會議。我們對會議取得實質性進展感到欣喜。討論結果將對5G移動通訊技術的發展帶來深遠影響,並促進物聯網技術和智慧城市的發展。」

3GPP RAN4 #79AH國際標準技術會議由應科院和華為攜手合辦。應科院首次舉辦3GPP RAN4工作組技術會議,是次會議亦是歷史上首次在香港舉行。

20160630 3GPP

應科院和華為合辦的3GPP RAN4國際標準技術會議圓滿結束,並達成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