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S 2.0迎新日 向同學展示來年的豐富學習歷程

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升級版 (FCAS 2.0) 的迎新日於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舉行。這項計劃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主辦,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於活動上致辭,他歡迎參與計劃的學生,並透露這些學生是在數以千計的申請者中經嚴格挑選,脫穎而出的。

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 (FCAS) 旨在為香港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以應付業界日益增加且不斷變化的需求。計劃於去年首次舉辦,應科院與金管局攜手為香港發掘和培育有潛質的金融科技人才。與去年相比,FCAS 2.0 為參與者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和發展體驗,招收的學員人數也增至超過200人。該計劃得到多家政府資助的高等院校、本地主要銀行,以及在港設有業務的國際銀行的支持。參與計劃的學生將接受為期一年的培訓,內容包括學習相關科技和法規、在香港和深圳參與實習計劃,及一整年的全職實習計劃。

周憲本先生在致辭中對學生說:「FCAS 2.0是一個難得的平台,引領你們開展璀璨的金融科技事業,從中你們將獲得真切的經驗和拓展人際網絡的機會。這些學習經歷都是為你們度身訂造,以測試和提升你們的能力。」

周先生又特別提及應科院在計劃中的角色,他說:「金融科技是應科院研發策略的重要支柱之一。我們和金管局及其他業界持份者合作,透過最先進的科技,例如區塊鏈、網絡保安、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等,協助金融行業將創新意念得以實踐。你們將有機會跟我們的專家和研究人員一起探索這些科技。」

他又鼓勵學生把握計劃的學習機會,因為「這是你對個人和專業成長的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投資。」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亦在活動中發表演說。他概述了應科院的金融科技項目,也介紹了應科院將如何協助參與計劃的學生提升「金融科技有關的知識、技能和專業。」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於FCAS 2.0迎新日向來賓發表演說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也向在場來賓發表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