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代表團到訪應科院

十五名來自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IFG領袖發展計劃的特選人員於2016年9月20 到訪應科院。IFG領袖發展計劃總監Maria Dollhopf博士表示,此考察旨在加深代表團對香港和深圳科研創新的生態系統的了解,以及認識不同行業和機構的研發流程。

代表團了解應科院是香港的科研中心,重點發展資訊及通訊科技方面的研究,以前瞻科研市場化及轉移至業界為特別的發展目標,並擔任橋樑的角色,聯繫業界和大學科研資產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因此代表團對了解應科院作為研究機構,與一般本港大學的運作與別不同及怎樣促進業界和大學在科研發展方面的合作夥伴關係,甚感興趣。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和技術市場總監李少暉先生熱烈歡迎代表團,並向他們介紹應科院的嶄新科技包括區塊鏈技術、面容識別技術、網絡安全和裸眼3D顯示等。代表團亦有機會與應科院創新跑道計劃創業學人會面,傾談這位年青創業家的創新意念及如何克服在創業過程中遇到的障礙。

在訪問團過後,多位代表團成員分享他們的感想。他們的分享如下:

企業與創新部副教授和高級顧問Michael Jacob博士表示:「是次訪問令人非常深刻。能了解到應科院獨特的角色及認識到其創新的舉措能促進業務,推廣最先進的產品和應用至大眾是非常有趣。」

研究與創新政策兼 可持續發展及公共事務總監Monica Ringvik女士說:「對於跨國企業來說,了解各國不同的創新系統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此考察讓我們認識到香港的創新系統,使我們能想想我們可以做什麼,並有什麼能從中獲益。」

瑞典皇家理工學院工業管理及工程學院客座教授Peter Holmstedt博士說:「給我最深刻的應科院印象是它在社會上的角色,是與大學和企業的合作,以及為社會支援新企業和新科技。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

瑞典VATTENFALL公司研發能力兼研究開發及戰略發展總監Karin Ifwer女士表示:「參觀應科院的設施非常有趣。應科院擁有科技知識和設備,為企業提供獨有的機會,把創新理念市場化並推出市場。我覺得這是獨特的。我覺得技術演示非常有趣。」

IMG_7207 (Large)

IMG_0768 (R) (Large)

IMG_0782 (La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