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VA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推出 面向成本和功耗敏感LTE IoT設備的 可授權NB-IoT解決方案Dragonfly NB1

  • 預集成CEVA-X1處理器、優化RF和基帶軟件,支持3GPP Release13的Cat-NB1調製解調器IP解決方案,幫助客戶縮短上市時間,並降低了設計門檻
  • 軟件可配置解決方案,允許無縫增添GNSS定位和傳感器功能
  • 適用於NB-IoT和GNSS,包括RF的矽器件參考設計將於今年6月完成

 

[2017年3月7日,香港] 專注於智能互聯設備的全球領先信號處理IP授權公司CEVA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宣布推出Dragonfly NB1。這款成本和功耗優化的NB-IoT全面解決方案旨在精簡LTE IoT設備的開發。完整的調製解調器設計參考矽器件將於今年6月份推出,其中包括嵌入式CMOS RF收發器、高級數字前端、物理層軟件和第三方協議棧(MAC、RLC、PDCP、RRC和NAS)。

Dragonfly NB1是CEVA充分利用其在低功耗DSP和調製解調器設計的技術積累,結合應科院在RF和IC設計技術領域的豐富經驗的成果。雙方攜手合作開發了具有業內最佳性能和功耗,且易於集成到SoC內的完整M2M端點解決方案。 Dragonfly NB1不僅縮短了NB-IoT產品取得認證的時間,而且還為低功耗廣域(LPWA)SoC設計人員提供了一款在芯片尺寸和功耗方面具有關鍵優勢的靈活軟件可升級平台:

 

  • Dragonfly NB1解決方案由單一CEVA-X1 IoT處理器使能,除其它相關工作負荷,如GNSS和感測之外,該處理器還能夠運行面向NB-IoT的完整PHY和協議堆棧軟件,從而消除了SoC對其它處理器和硬件加速器的需求,並且允許遠程升級到第14版eNB-IoT和未來的其它版本。
  • CEVA-X1 IoT處理器架構包括專用NB-IoT指令和機制以加速PHY、MAC和加密執行,進一步降低時鐘速度和功耗。它還支持其它LPWA標準和工作負荷,如Cat-M1、LoRa、SigFox和語音。
  • Dragonfly NB1解決方案集成了高功率效率的多標準RF及適用於NB-IoT和GNSS (GPS和北斗)的嵌入式PA、LNA、DC-DC和DCXO技術,縮短了開發時間,並降低了組件總體材料清單量。

 

存儲器是NB-IoT的關鍵考慮點,因為它直接影響模組的成本、矽面積和總體形狀係數。 Dragonfly NB1集成了優化的低延遲存儲子系統和專用緩存控制器,專門設計用於嵌入式閃存操作。該解決方案還包括用於完全信任系統的專用安全單元。

CEVA聯同應科院與導航系統和解決方案的主要公司GMV合作,為用於定位追踪物流、固定資產、可穿戴產品等功能的智能設備提供了集成GNSS解決方案。 GNSS IP可作為CEVA-X1上與NB-IoT一起運行的附加軟件供貨,並利用嵌入到該解決方案內的應科院的GNSS RF IP。 GMV的軟件IP支持所有四種GNSS導航系統:GPS、北斗、GLONASS和Galileo。 GNSS導航系統完全在Dragonfly NB1上以軟件方式運行,能夠實現極高靈活性,允許需要時在各種導航系統間無縫切換,或同時運行幾種導航系統以進一步改善分辨率,從而提供真正的全球資產跟踪解決方案。

CEVA無線業務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Michael Boukaya表示:“在接下來的數年內,NB-IoT將成為低功耗廣域連接性的主導技術。對大多數公司來說,了解如何開發這種技術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我們與應科院一起艱苦工作,從頭開始開發全面的解決方案,幫助SoC設計人員降低設計難度,能夠為其產品設計便捷的增加NB-IoT連接性。我們懷著興奮心情推出這個解決方案,它證明了我們在NB-IoT IP方面的領導地位。”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稱:“我們很高興與CEVA合作,一起把握蜂窩IoT市場的機會。我們的共同開發工作的成果,就是一個集成了RF的高集成度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該方案具有卓越的性能和優化的功耗,適用於最苛刻的各種NB-IoT應用情景。我們非常期待雙方繼續合作,幫助我們共同的客戶走向市場。”

GMV的GNSS執行總監Miguel Manuel Romay Merino表示:“Dragonfly NB1及其多模RF和專用IoT與GMV的軟件GNSS產品完美配合。它提供了單獨或同時採用多個導航系統的全面靈活性,以對應固定資產跟踪、可穿戴產品和其它IoT端點設備的各種特定要求。”

關於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七個技術部內,包括:通訊技術、電子元件、混合信號系統晶片、先進數碼系統、光電子、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及智能軟件與系統。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五項重點範疇:金融科技、智能製造、新一代通訊網絡、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

2012年,應科院獲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與南京的東南大學合作,成立本港第一所「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注專集成電路設計,包括NB-IoT、低功耗藍牙、視覺計算、金融科技、靜電防護(ESD)和輸入/輸出(I/O)端口設計技術、第三代功率半導體和封裝。有關應科院更多資訊,歡迎瀏覽www.astri.org

關於GMV

GMV是一家私營的國際技術業務集團。 GMV成立於1984年,為包括公共管理和大企業的信息技術、航空、銀行和金融、太空、國防、健康、安保、交通、電信在內的廣泛領域提供解決方案、服務和產品。

關於CEVA公司

CEVA專注於智能互聯設備的全球領先信號處理IP授權公司,我們與世界各地的半導體企業和OEM廠商合作,創建高功效、智能化的聯網設備,用於包括移動通信、消費類電子、汽車、工業和IoT的一系列終端市場。我們的超低功耗IP用於視覺、音頻、通信和無線連接,包括在手機中用於LTE/LTE-A/5G 基帶處理的全面廣泛DSP平台,以及基礎設施和機器至機器設備,還有用於任何相機設備的計算機視覺和計算攝像學、用於多種IoT市場的音頻/聲音/語音和超低功率始終開啟/感測應用。對於無線連接,我們提供業界應用最廣泛的IP產品,用於藍牙(低功耗和雙模式)、Wi-Fi (802.11 a/b/g/n/ac直至4×4)和串行存儲www.ceva-dsp.com

關注CEVA微信訂閱號,請搜尋 “CEVA-IP”。查看CEVA在優酷發布的視頻信息,請訪問::http://i.youku.com/i/UNTc1MDExNjA0

 

- 完 -

 

媒體垂詢,請聯繫:

應科院
鄭靄玲
電話:(852) 3406 2517
電郵:[email protected]

CEVA
Richard Kingston
電話:(1) 650 417 7976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雋科公關
李家慧/劉新光
電話:(010) 6410 8528 / (010) 6410 8578
電郵:[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