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電子醫療技術於粵港兩地獲雙重殊榮

[2014年10月20日,香港]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憑藉其自行研發的移動心臟健康監測系統,於「香港物聯網大獎」中榮獲最佳物聯網技術金獎,以及在「粵港物聯網大獎」中獲頒發最佳物聯網產品獎。

該項榮獲雙重殊榮的移動心臟健康監測系統,是一個微型的低功耗無線心電圖設備,該系統讓用戶利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個人電腦,隨時隨地監控心臟健康,而醫護人員更可以實時監察或存取用戶上傳到中央數據伺服器的心電圖數據並作出診斷。該系統亦支援不同平台的心電圖軟件,提供了方便和快捷有效的心臟健康監控的整體解決方案。

應科院集成電路設計群組副總裁及研發總監鄺國權先生表示:「本人很高興這項由應科院自行研發的電子醫療技術於香港以至廣東省均備受肯定。我們期望藉著這低功耗無線心電圖設備,協助病者減低保健成本、幫助預防有機會由心臟病導致的致命情況,以及提倡建立虛擬醫院從而達致健康生活。」

MHHMS_01rw
勇奪殊榮的集成電路設計群組研發團隊:(左起)經理胡天豪先生、副總裁及研發總監鄺國權先生,及高級經理溫皓明女士

應科院移動心臟健康監測系統可以遙距監察心臟的狀況,因而讓一些需要定時接受心臟檢查但情況穩定的病者能夠免卻長期留院的煩惱。

該系統已可進行商品化,研發人員亦計劃為其進行臨床測試,透過收集醫護人員及病者的反饋,從而探討各種遠程醫療和電子醫療的用戶監測狀態。

MHHMS_02rw
香港應科院移動心臟健康監測系統在「粵港物聯網大獎」中獲頒發最佳物聯網產品獎

「香港物聯網大奬」前身為「香港無線射頻識別大奬」,由香港貨品編碼協會於2008年開始每年舉辦,旨為鼓勵原創的物聯網應用程式及產品發展。各獎項將會於2014年12月舉行的香港貨品編碼協會25週年晚宴上頒發。

「粵港物聯網大獎」由香港貨品編碼協會及廣東省物聯網產業聯盟合辦,頒獎典禮已於2014年10月13日在廣州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