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歡迎「畢業生人才培育計劃2020」新成員以創科為學生開拓青雲之路

[香港, 2020年9月1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成功引入「畢業生人才培育計劃2020」學員,藉著這計劃,讓畢業生投身創新科研事業,同時為業界及社會帶來有效的解決方案。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李惠光工程師認為﹕「令創新與科技生態系統蓬勃發展,建立人才橋樑至關重要。我們通過與社會各界的合作,實踐應科院對培育新一代應科專才的承諾。」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表示﹕「我們歡迎一眾新成員,相信他們將努力不懈,在應科院延續我們的使命,透過多項屢獲殊榮的科技,為社會帶來積極和深遠的影響。」

 

「畢業生人才培育計劃2020」為大學及高等教育機構的應屆畢業生提供一次性,為期兩年的全職職位。學員將於跨文化共融的環境,與500多位專家一起共事,協助得獎的科學家研發尖端科技。

 

這項計劃是應科院致力培育創科人才的多項計劃之一。從2016年起,應科院與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合作,並實行「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旨在培養未來的人才,以維持香港的銀行、金融和商業服務,並保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過去四年來,參加者超過500人。今年申請人數更高達1400人,接近去年參加人數的兩倍。

 

應科院亦與香港科技園及分子區塊鏈中心合作,提供了為期三個月的「區塊鏈培育計畫」。應科院2020年的暑期實習計劃,已培育了 42位來自本地和海外大學的學生。

 

-完-

 

應科院簡介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科技產業的競爭力。應科院的研發策略主要應用於五大範疇,包括智慧城市、金融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以及專用集成電路。

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五個技術部門,當中包括﹕人工智能及大數據、通訊技術、網絡安全,密碼及可信技術、集成電路及系統及物聯網感測技術。

應科院致力研發應對產業、機構和社區需求的技術及培育科研人才,以創造經濟效益和改善民生。至今,應科院已將750多項技術轉移至業界,並同時於中國、美國等地擁有近850項專利技術。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應科院的資料,請瀏覽www.astri.org

 

查詢詳情,請聯絡:
郭麗賢
公共事務主管
電話:+852 3406 0375
手提:+852 852 9103 0633
電郵::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