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即將舉辦康頤科技研討會

[香港,2014年9月22日] 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主辦的康頤科技研討會將於9月 30日在香港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該研討會是回應社會日益關注人口急速老化問題,以及如何更有效地利用創新科技協助長者的訴求而舉辦的。
研討會將會為大家闡述目前政府的安老政策、分析社會現況和介紹一系列最新的康健樂頤科技。科技專家、工業家、學者和老人服務提供者將會聚首一堂交流意見、分享經驗,並且為建設一個高齡友善城市加強彼此合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屆時將擔任主禮嘉賓。研討會內容豐富,包括有講座、專題討論,以及由本地及海外專家分享經驗。此外還有技術示範,展示一系列由應科院研發的先進、可幫助長者居家安老的技術。

社會福利和服務機構、長者護理服務工作者、醫療保健團體、醫療設備製造商、通訊及資訊技術供應商、研究員及關心建設高齡友善城市這課題的人士,歡迎參加此研討會。研討會費用全免,請登入archive.astri.org/r/thas參考研討會內容及登記留座。

作為本港最大的研發中心,應科院致力開發醫療保健相關技術,其中一些解決方案已獲廠商採用並結合在他們的產品中。是次研討會由「流金頌: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及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協辦。

研討會亦得到多家機構支持,包括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香港通訊業聯會、電子健康聯盟、安老事務委員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創新科技署、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賽馬會耆智園,及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