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與信利國際進一步合作 加速新型科技產業化

[香港,2015年6月1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與信利國際有限公司(信利國際)進一步合作,共同成立「香港應科院•信利聯合研發中心」,加速科研技術的專業化、市場化和產業化。

雙方今天特別舉行「香港應科院•信利聯合研發中心」啟動儀式,由應科院署理行政總裁廖家俊博士及信利國際執行董事黃邦俊先生主禮,並由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應科院副總裁及研發群組總監吳恩柏博士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科學顧問余安正教授、信利國際代表謝雄才先生、李孟祥、馬亮先生共同見證。

信利汕尾和信利惠州兩大生產基地亦將參與是次合作,涵蓋互聯網智能終端、智能駕駛、工業4.0等多個相關技術領域。研發中心將展開多個科研合作項目,當中包括「業界合作項目」計劃,雙方將成立先進LCoS顯示技術聯合實驗室,共同進行車載抬頭顯示器核心顯示部件和技術的研究。

成立此聯合研發中心旨在讓彼此建立一個長期互利共贏的合作平台,使應科院嶄新的研發技術和信利國際的精細生產製造力能完美結合,並促使雙方從以往單一科技研發項目的合作模式,邁向更專業綜合的戰略聯合發展。

應科院署理行政總裁廖家俊博士對雙方攜手進行科技研發感到非常欣喜,廖博士表示:「信利國際不僅是一家實力雄厚的製造型企業,更是近年大力拓展智能顯示技術的業界表表者。透過共同成立研發中心暨聯合實驗室,我們可以藉此平台加速技術研發的市場導入,捕捉中國市場快速增長的龐大機遇。另外,此次合作在業界中亦能起到非常好的示範作用,吸引更多像信利國際這樣優秀的企業在港設立研發中心,我們深信是次合作是雙贏和長久的。」

信利國際執行董事黃邦俊先生於啟動儀式上表示:「香港應科院一直致力研發集成電路設計、軟件系統及通訊技術,是科技人才薈萃、前沿技術的孵化基地。全院共有400多位來自海外及內地著名大學的研發專才,其中27%擁有博士學位,逾50%擁有碩士學位,應科院由成立至今共獲發超過500項專利,為業界創造了相當大的經濟效益。作為應科院的合作夥伴,信利國際一直以來堅持對自主研發大力投入,尤其近年在LTPS (低溫多晶矽技術)、AMOLED顯示技術、微型攝像頭和指紋識別技術等方面作了相當大的投資。信利國際與應科院成立的聯合研發中心將更進一步完善信利國際在互聯網智能終端、智能汽車及其工業4.0的佈局,也為信利國際擴大在香港的研發團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研發中心將會設立執行委員會督導發展方向,委員會成員包括信利國際和應科院的管理層;研發中心將設於應科院內,應科院提供予研發中心的資金來自創新科技署管轄的創新及科技基金。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簡介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2006年,應科院獲特區政府委託,承辦「香港資訊及通訊技術研發中心」。2012年,應科院獲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成立本港第一個「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應科院自成立以來,已註冊了多項知識產權,為業界培養了不少卓越的研究人員,並透過將嶄新科技轉移,為香港、中國內地及區內業界創造經濟效益。有關應科院更多資訊,歡迎瀏覽archive.astri.org

信利國際有限公司(信利國際)簡介
成立於1978年,1991年在香港上市,目前擁有信利半導體有限公司、信利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信利(惠州)智能顯示有限公司、信利電子有限公司、信利工業有限公司、信利儀器有限公司6家控股公司,主要生產LTPS、AMOLED、PMOLED等顯示屏模組,菲林、單片玻璃結構等觸控屏模組,微型攝像模組,指紋識別模組,線路板及其他電子原配件,客戶遍佈全球汽車、手機,工業醫療消費類電子等領域。截至目前為止,信利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智能手機主要零部件供應商和全球頂級車載顯示幕供應商。有關信利更多資訊,歡迎瀏覽www.truly.com.hk

Photo_1
應科院署理行政總裁廖家俊博士(前左)與信利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邦俊先生(前右)代表雙方簽署協議,展開進一步合作,簽署儀式由(後排左起)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科學顧問余安正教授、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信利國際代表謝雄才先生、應科院副總裁及研發群組總監吳恩柏博士、信利國際代表李孟祥先生及信利國際代表馬亮先生見證
Photo_2
應科院及信利國際有限公司雙方代表與眾嘉賓主持「香港應科院•信利聯合研發中心」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