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於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南方基地啟動會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高級總監(電子元件)史訓清博士及首席科技總監辦公室總監鍾沛璟於9月30日應邀出席由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召開於東莞市舉行的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南方基地(基地)啟動會。

第三代半導體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吳玲主任致辭時表示:「從發展戰略上看,要重塑國際半導體產業格局,將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發展成為中國的一張新銘牌。」

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袁寶成致辭時表示:「作為一個聯合企業,各合作方應具有寬廣的胸懷,將廣東打造成為世界級的科技產業創新中心。」

國家科技部原副部長曹健林先生總結致辭時表示:「第三代半導體領域,中國具有最大的應用基地及人才基地,希望大家結合現有優勢,努力解決關鍵材料及關鍵元器件的製備及量產,實現該領域的中國夢!最後期待大家的成功!」

揭牌儀式由國家科技部原副部長曹健林先生及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袁寶成主持,標示基地正式成立。在揭牌儀式後,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與廣東省科學院、東莞理工學院、松山管理委員會與東莞南方半導體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 「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讓應科院與其他第三代半導體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成員有更緊密的合作,以協同創新的方式,實現第三代半導體技術和應用性關鍵技術開發的突破。」

 

IMG_8646 (Large)

東莞市副市長楊曉棠先生(左一),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左三),廣東省科學院院長廖兵先生(右三),東莞理工學院校長李琳先生(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