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與電訊盈科共同合作進行3GPP Release 13版本LTE WiFi無線網絡聚合試驗

[香港,2016 年10月4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今天宣布與電訊盈科集團將合作進行3GPP Release 13版本LTE WiFi無線網絡聚合試驗。

透過有效管理LTE和 Wi-Fi 網絡的無線資源,無線網絡聚合能提供快速和更穩定的互聯網服務,達至更優良的整體系統性能,有助提升用戶的體驗。應科院和電訊盈科集團在無線網絡聚合試驗的合作,可讓雙方收集重要的實質數據,從而促進無線網絡聚合在香港商用化。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和電訊盈科執行董事兼集團財務總裁許漢卿女士在今天的簽署儀式上簽訂合作協議。

應科院和電訊盈科均為科技先導者,致力推動先進的無線技術如蜂窩和Wi-Fi。雙方的策略性合作有望使香港成為全球首個無線網絡聚合商業化城市。此外,雙方亦致力達成以下目標:

  • 把香港定位成為在全球進行3GPP Release 13版本無線網絡聚合試驗的首要城市
  • 展示無線網絡聚合在提升LTE網絡的用戶體驗的好處

湯博士在出席儀式上說︰「雙方是次的合作標誌著應科院和電訊盈科集團的一個新里程,我們將繼續努力利用通訊技術,為改進和優化香港及其他地區作出貢獻。」

許女士說︰「作為香港領先的流動通訊服務營運商,電訊盈科集團致力與應科院共同發展先進的無線技術,讓各行各業在這個以流動通訊為本的年代從中得益。是次與應科院的合作是電訊盈科集團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的又一重要一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簡介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設立7個技術部,把其在多個領域的核心研發能力組織起來,它們包括通訊技術、電子元件、集成電路設計(類比)、集成電路設計(數碼)、光電子、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及智能軟件與系統,研發力量主要針對金融科技、智能製造、新一代通訊網絡、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等5個應用範疇。有關應科院更多資訊,歡迎瀏覽www.astri.org

傳媒查詢

區曉君女士               電話:(852) 3406 2993    電郵 :  cherryau @astri.org

20161004_ASTRI_HKT_1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右)和電訊盈科執行董事兼集團財務總裁許漢卿女士(左)在簽署儀式上簽訂合作協議,進行3GPP Release 13版本LTE WiFi無線網絡聚合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