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與HPE合辦適用於智慧城市的大數據和分析研討會

[香港,2016318]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聯同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於今天(三月十八日)假香港科學園攜手合辦「智慧城市的大數據和分析」研討會,分享適用於智慧城市的大數據和分析的嶄新研發發展和知識。是次研討會吸引逾一百五十名來自業界、學術界代表和研發專才參加,坐無虛席。

該研討會由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先生、HPE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陳珊珊女士、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 BBS,JP及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主持揭幕。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 BBS,JP在致歡迎辭時說:「是次研討會標誌著應科院與國際知名的資訊科技龍頭企業HPE之間的又一合作。智慧城市的概念已成為全球其中一個熱門話題。此概念能在不同層面根本的改變我們的生活。應科院的科研發展與時並進,我們會繼續深化雙方合作,共同發展不同項目,為本地及國際的智慧城市發展作出貢獻。」

HPE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陳珊珊女士在研討會上致辭時說:「十分高興看見自應科院-HPE資訊科技研究中心成立後,我們的大數據分析軟件能順利完成,展示了本地創新的成就。我們與Wayin 社交媒體方案建立了策略性夥伴合作專注社交媒體的分析。這是彼此合作旅程的開始,我們期待與各方建立更多合作,於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方面共創佳績。」

在研討會上,來自業界的專家和學者分享他們在智慧城市的大數據和分析的科研發展上的意念和知識。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蒙美玲教授以「於中大的大數據決定分析」為主題與參加者分享獨特見解。蒙美玲教授稱大數據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分析工具,協助我們發現及了解新事物。我們可以使用大數據去分析拆解世界各地錯綜複雜的現象,成就智慧型生活。HPE新加坡研究室陳清泰先生則發表「單一大數據分析平台」為主題的演說。此平台由應科院與HPE共同研發,能助技術和非技術人員洞察商業數據、有利決策和超越競爭對手。

在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閉幕致辭時表示:「自2013年12月,應科院已跟HPE開展合作,共同成立應科院-HPE資訊科技研究中心,其成立的目標是推進資訊科技在本地企業的業務應用和發展。短短兩年間,彼此的合作已在大數據分析的應用方面發揮深遠影響力。大數據分析軟件是其中一個典範,該平台能簡易及廣泛地應用在不同範疇。」

 

2016-03-18 ASTRI-HPE conference 1

參與研討會嘉賓和講者(左起):HPE新加坡研究室陳清泰先生、HPE新加坡研究室董事總經理Chris Whitney 先生、HPE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陳珊珊女士、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創新科技署副署長黃宗殷先生、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蒙美玲教授、創新科技署科學顧問余安正教授。

2016-03-18 ASTRI-HPE conference 2

逾一百五十名來自業界、學術界代表和研發專才參加由應科院與HPE合辦的「智慧城市的大數據和分析」研討會,反應踴躍,坐無虛席。

2016-03-18 ASTRI-HPE conference 3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 BBS,JP在研討會上致歡迎辭。

2016-03-18 ASTRI-HPE conference 4

HPE新加坡研究室陳清泰先生發表「單一大數據分析平台」為主題的演說。

2016-03-18 ASTRI-HPE conference 5

香港中文大學系統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蒙美玲教授發表「於中大的大數據決定分析」為主題的演說。

 

相關報導

星島日報IT Square

活動精華片段

按此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