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i與Enea合作增強5G基站參考設計的性能

Enea(納斯達克斯德哥爾摩:ENEA)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今天宣佈,應科院已將Enea Fast Path產品作為5G基站參考設計中的高性能使用者空間IP協議棧。有關的IP解決方案令資料面加速套件(DPDK)更加完善,亦切合下一代超密集網路(UDN)的場景。

Enea Fast Path的功能表現在詳盡的評估中優於其他解決方案。應科院的5G參考設計以Enea Fast Path作為5G資料平面的一部分,用於終結集中控制單元(CU)上的UDP資料包,因此採用應科院5G技術構建解決方案的客戶亦將受益於Enea Fast Path所帶來的最佳效能表現。

應科院的5G基站參考設計完全適用於針對5G新無線電(NR)標準的最新3GPP版本15。 基於x86通用處理器平臺,它支援網路功能虛擬化(NFV)。 該設計支持5G流量的不同場景要求,如增強型移動寬頻(eMBB)和超可靠和低延遲通訊(URLLC)。 該參考設計提供商業級品質,非常適合5G室內UDN部署。

Enea Fast Path是跨平臺的使用者空間IP協定棧,令運行DPDK的電訊和網路應用得以優化。 它不僅與開源項目Open Fast Path相容,還顯著提高了性能,並結合商業級支持與維護服務。 Enea Fast Path憑藉增加的內核數量線性擴展輸送量,充分利用多核設備的強大功能實現極高的應用性能。

「我們很高興能與Enea合作,令我們最新的5G網路參考設計更為完善。」 應科院新一代通訊網路部副總裁莊哲義博士表示 :「應科院致力於為其特許授權的業合作夥伴提供強大的解決方案,這些合作將促進我們研發成果。 Enea擁有久經考驗的專業技能,並為業內多家手屈一指的電訊設備供應商提供運營商級的解決方案,把Enea Fast Path與應科院的5G基站結合起來,將有助優化解決方案的整體系統效能。」

「應科院是開發公共和私有移動5G網路關鍵支援技術的先鋒。」 Enea 高級副總裁Adrian Leufvén表示:「我們很高興與他們一起合作並使用Enea技術的5G項目; 此合作證實了我們在高性能5G應用軟體方面的領先地位。」

瞭解更多產品資訊:www.enea.com/eneafast-p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