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周憲本獲委任為第三代半導體粵港澳大灣區委員會共同主任

第三代半導體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聯盟」)聯合內地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的重點企業籌備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委員會(「委員會」),推動第三代半導體粵港澳大灣區協同創新體系的建設,擴大內地與粵港澳大灣區在第三代半導體領域的創新要素雙向開放與聯通。5月8日在廣州南沙舉辦的第三代粵港澳大灣區委員會籌備會及成立儀式中,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中國科學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學校長陳十一先生及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先生,獲受聘為該委員會共同主任。應科院電子元件部高級總監史訓清博士亦獲受聘為該委員會副主任。 今後應科院將參與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研究、知識產權策略及人才培養等等。

應科院與聯盟的合作由來已久:2016年應科院成為聯盟「國際分委會」主任單位,去年更與聯盟推動發佈了第一版中國第三代半導體電力電子技術路線圖。周憲本先生出席儀式時表示,委員會的成立既可以支持國家的發展策略,協助推動國家半導體及應用產業的發展。他說:「透過協同創新,將應科院的三維集成技術、以及第三代半導體晶片、高密度模組和大功率系統與國家巨大的應用市場對接,協助推動粵港澳地區、乃至整個國家的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發展。」

因應聯盟與南沙達成合作協定,共同籌建新能源汽車第三代半導體創新中心,委員會成立禮後,隨即展開為期兩天的第三代半導體支撐新能源汽車創新發展高峰論壇。應科院電子元件部高級經理劉學超博士代表本院出席是次論壇,並於5月9日發表有關應科院在基於碳化矽器件的新型電動汽車充電系統技術發展的演講。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行政總裁周憲本獲委任為第三代半導體粵港澳大灣區委員會共同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