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於2016年上海世界移動大會 展示「5G體驗 – 智慧城市」技術

[香港, 629]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於中國上海舉行的2016年世界移動大會(上海)中展示以5G體驗 – 智慧城市為主題的嶄新研發科技,包括 (1)移動邊緣計算(MEC)平台並演示虛擬導覽系統方案、(2)FastCloud編排器以及(3)C-RAN參考設計。

1. 移動邊緣計算及虛擬導覽系統方案

應科院將首次展出其LTE移動邊緣計算(MEC)原型。移動邊緣計算技術能為接近移動網絡基站位置的移動用戶提供計算平台及服務,而無需經過移動回程網和核心網(EPC)。MEC能有效地優化移動網絡時延、帶寬及無線網絡資源的使用,能提供獨特的應用場景,如車聯網應用、虛擬現實等。

在這次演示中,應科院融合了TD-LTE、網絡功能虛擬化(NFV)、核心網絡(EPC)和虛擬現實等核心技術,建立移動邊緣計算平台,並部署了虛擬導覽服務。受益於移動邊緣計算及LTE技術提供的低延遲、高帶寬和可靠的連接,虛擬導覽服務可實時追踪頭部的三維動作,讓用戶感受彷彿身臨其境的虛擬現實體驗。

2. FastCloud編排器

應科院同時會展示基於英特爾®開放網絡平台(ONP)的新一代FastCloud編排器,利用應科院FastCloud編排器,便可以以圖形化方式,配置和部署端至端的虛擬LTE網絡。應科院的FastCloud 編排器提供一個模板的設計工具,方便在部署前規劃和設計的LTE網絡,然後只需點擊幾下,幾分鐘便可建立一個端到端的LTE網絡。相比傳統的非虛擬化網絡部署,應科院的FastCloud編排器讓網絡部署非常方便和具彈性。

3. C-RAN參考設計

應科院的C-RAN參考設計是應科院下一代基站產品,支持協調和集中式無線網絡處理。配備網絡虛擬化框架(如“Open Stack”),應科院的C-RAN設計是高度靈活的,能集成任何邊緣計算應用,如室內定位,低延遲虛擬實境,內容緩存應用等。應科院的基帶單元池(BBU pool)具有以下特點:

(1)高性能,支持> 96扇區,具完整裝載能力。

(2)高性能,基帶支持分佈式MIMO調度和處理。

(3)高靈活性,支持小區合拼和靈活MAC / PHY分割。

在這次演示中,應科院實現了一個低成本和延遲不敏感的MAC / PHY分割設計。設計適合低成本大規模部署,如鐵路和車輛到基礎設施(V2I)應用等。

2016年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在6月29至7月1日於中國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現場演示於應科院的展位進行(展位N1. F60)。

20160629 MWC Shanghai

應科院在2016年世界移動大會(上海)中展示以5G體驗 – 智慧城市為主題的嶄新研發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