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2.0 正式展開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主辦的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升級版(FCAS 2.0)於今天(2018年1月31日) 正式展開。計劃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及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協辦。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及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一同主持計劃的啟動典禮。

FCAS 旨在為香港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以應付業界日益增加且不斷變化的需求。FCAS於去年首次舉辦,應科院與金管局一同於10家高等院校中發掘潛在的金融科技人才,並聯繫12家銀行,為計劃學員提供實習機會。應科院作為協辦機構,為70多位獲挑選的學員提供核心的金融科技培訓,並憑藉與各大學院校的關係網,鼓勵優秀人才投身金融科技行業。FCAS 2.0 將為參與者提供難得的機會和發展經驗,招收的學員人數也將提升至超過200人。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於啟動典禮致辭。他說:「創科的生態圈是包含了三大元素:人才,資金和市場。而人才就是科技發展的先決條件。」他指應科院相信「從FCAS 2.0中獲益的不僅是參加計劃的大學生,銀行業和整個創科發展生態圈能從中受惠。」又補充道:「應科院將為FCAS 2.0的各個項目提供全力支持,並很高興能與金管局及與本地科技圈的兩大重量級團體 ─ 數碼港和科技園 ─ 合力推動計劃。」

四位參加了去年FCAS的學員於同場合中分享了他們的經驗 ─ 如何從計劃中學習有關金融科技的知識與技能,並於實習期間應用。他們又分享了如何「在實習過程中體會溝通技巧的重要,及從同事身上得到啟發。」

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2.0 正式展開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於啟動典禮致辭
去年FCAS的參加者於活動中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