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就4G和5G基站技術發展簽訂合作協議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和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通研院)在2017年6月27日於中國江蘇省南通市舉行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共同發展4G和5G基站技術。

應科院新一代通訊網絡副總裁莊哲義博士和通研院副院長葛寧教授於簽署儀式上簽訂合作協議。見證簽署儀式的嘉賓包括通研院執行院長及總經理包志華教授、副院長徐晨教授、清華大學倪祖耀教授、應科院總監曾江州博士及高級經理張繼輝博士。

是次合作協議建基於2016年9月22日成立的「應科院—南通先進通信技術研究院聯合實驗室」而簽訂。根據協議,應科院將把4G和5G無線接入網(C-RAN)基站技術授權予通研院,用作研發適用於廣域寬帶協同通訊的商用無線通訊網絡系統,該系統能支持遠距離通訊的應用,如衛星互聯網、近海寛帶服務及政府和企業寬帶專網等。

應科院莊哲義博士表示:「能夠與通研院展開合作,應科院感到非常鼓舞。雙方將促進新一代無線網絡的科研和新應用,包括新一代無線電接入和核心網技術等,從而為業界帶來突破性的發展和貢獻。」

通研院葛寧教授說:「我們很高興能夠與應科院合作。我們期待透過共同研發新一代無線網絡系統,包括協調的衛星地面移動通訊系統、廣域寛帶通訊等,於不久將來,成功取得豐碩的研發成果。」

 

南通院副院長葛寧教授 (前列左一)和應科院新一代通訊網絡副總裁莊哲義博士(前列右一)在南通院、清華大學及應科院的代表見證下簽署協議。後列左至右: 南通院副院長徐晨教授、執行院長及總經理包志華教授、應科院總監曾江州博士、清華大學倪祖耀教授及應科院高級經理張繼輝博士。

 

南通院副院長葛寧教授(左圖左列後一)和應科院總監曾江州博士(右圖右列前一)介紹雙方的合作詳情。

應科院代表到訪南通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