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贊助電腦科學大挑戰2017,以推動STEM教育

上星期六 (2017年5月20日) 香港城市大學 (城大) 舉行了電腦科學大挑戰2017 ── 一個專為城中對電腦科學有興趣的中學生而設,寓學習於玩樂的有趣挑戰。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支持香港推動STEM教育,幫助同學們發揮在科技與創新方面的潛能。應科院成為是次比賽的白金贊助商,與城大合作透過這活動鼓勵同學們學習電腦科學不同方面的能力和知識,並讓他們學習編寫程式及通過遊戲學習計算思維和享受數學帶來的樂趣。

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見證資優學生的出色表現,並出席頒獎典禮。是次活動共有來自66所中學合共180名學生參與,一同角逐20個獎項及冠軍殊榮。這活動對學生們充滿趣味性,今年已是第二年舉行。每隊來自不同學校,由2名學生組成。他們需要通過三項挑戰,包括代數遊戲挑戰賽、 “動物拯救隊” 編程概念挑戰及機械人迷宮挑戰,去完成整個比賽。

從銀行、醫藥、娛樂以至零售行業,我們的世界被科技包圍。學生們固然都懂得使用電腦,然而他們很少了解電腦是如何運作的。為了在21世紀領導香港,學生必須了解電腦科學的原理和實踐方式,以繼續創新並取得成功。電腦科學大挑戰旨在引發學生們對電腦科學的興趣及推動STEM教育 (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

 

隊伍成員一同討論如何過關

 

應科院行政總裁 (中間) 頒獎予其中一隊得獎隊伍

 

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系副教授陳志為博士 (右一) 向湯復基博士 (左一)、莫乃光議員,JP (右二) 及嘉賓介紹是項挑戰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