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與德爾福合作研發應用於汽車的先進智能數顯示系統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現正與德爾福在中國的資訊娛樂和駕駛者介面團隊合作,研發應用於汽車的先進智能數字顯示系統。

應科院和德爾福共同成立了「德爾福 – 應科院數字光學模擬聯合實驗室」,就各種先進的數字光學技術進行設計和研發,如量子點鐳射光源、相位型矽基液晶(LCoS)、二維全息投影模組及成像算法在車載擴增實境顯示及感測系統等。

這些技術的實際應用包括空間式光調變器(SLM)和驅動系統設計、二維激光全息投影光機設計、便攜式抬頭顯示設備設計、車載衍射和全息顯示光學薄膜、器件及其系統開發、全息成像算法開發,車載衍射和全息感測光學系統設計及光學式眼球分析檢測系統設計。

從資訊娛樂至駕駛協助,道路安全到性能監測,智能顯示系統將迅速成為現代汽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德爾福汽車公司 (Delphi Automotive PLC)是汽車和商用車輛市場中領先的全球科技公司,提供有助於行車安全、環保和連通的解決方案。德爾福總部位於英國吉林厄姆,在46個國家設有技術中心,製造工廠,和提供客戶支援服務。

 

德爾福(中國)工程總監王忻先生(左)與應科院副總裁(智能製造)劉一誠博士簽訂合作協議,標誌著「德爾福﹣應科院數字光學模擬聯合實驗室」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