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支持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廿三條進行公眾諮詢

[香港,2024年2月1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進行公眾諮詢。法例為維護國家安全提供法律基礎,對於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至關重要,並有助吸納更多創科人才來港發展,鞏固香港國際創科中心的地位。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宣佈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展開公眾諮詢及立法工作,應科院支持特區政府就立法內容向社會各界進行解說,這有助公眾理解相關法例,爭取各界支持。

應科院樂見是次立法具有前瞻性,為應對現時電腦或電子世界及未來可能出現的新技術所帶來的國安風險,建議引入罪行,打擊對電腦或電子系統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應科院亦呼籲創科界積極表達意見,以凝聚共識。

應科院認為穩定的社會環境,將有利香港繼續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全力發展經濟,把香港研發的創新科技推廣至全球落地應用。作為香港最大科研機構,應科院將繼續推動「政產學研」協作,加速科研成果商品化,藉創科為香港經濟增添新的發展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