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團到訪應科院,探討創新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先生於2018年7月9日率同多名人員到訪應科院,了解本院在大數據分析、區塊鏈、網絡安全、人工智能及身份認證系統等範疇的最新研發成果。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聯同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以及相關技術團隊,歡迎八達通人員來訪,兩家機構並探討了未來的合作機會。 是次到訪的八達通高層人員還包括: 技術總監甘志深先生、營業及市務總監李玉兒女士,財務總監張文祺先生和多名管理人員。

八達通是電子支付系統的先驅,其推出的產品是世界上首個也是其中一個最著名的非接觸式儲值智能卡。其後,該公司更推出了一系列使用信息和通信技術的創新和高效解決方案。 至於應科院的金融技術團隊則屢為金融行業研發不同創新的技術方案,而本院研發的應用方案涵蓋範疇廣泛,包括:網絡安全、區塊鏈、身份管理系統、認證系統,以至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等,配合香港金融服務業的不同需要。

八達通團隊於到訪期間,了解到應科院的金融科技研發項目,包括網絡安全情報分享平台和防禦方案等,以及各種身份認證方法,例如:加密系統和生物識別系統、大數據分析,和採用人工智能的手寫中文字識別系統。 八達通人員與應科院研發專家亦深入討論和交流了多項問題,包括電子支付,客戶登記和數字身份管理流程等,其中更涉及多種複雜的技術問題,好像關於數據的隱私和安全、採集、保護客戶資料,以及客戶關係管理等。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指出「科技將數據、客戶和理財三者更緊密地連結, 亦造就了現今世界我們的生活和經營業務模式。 八達通在支付系統方面在國際上享有崇高地位,是開發相關創新技術的先驅。 至於應科院則擁有緊貼市場需要的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技術,應科院非常樂意與八達通合作,為香港及其他地區帶來更佳的創新方案。」

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耀堂先生於活動後,對應科院的「熱情接待和豐富的參觀活動安排」表示感謝,同時期望兩家機構之間可進一步合作和建立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