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代表团到访应科院

十五名来自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IFG领袖发展计划的特选人员于2016年9月20 到访应科院。 IFG领袖发展计划总监Maria Dollhopf博士表示,此考察旨在加深代表团对香港和深圳科研创新的生态系统的了解,以及认识不同行业和机构的研发流程。

代表团了解应科院是香港的科研中心,重点发展资讯及通讯科技方面的研究,以前瞻科研市场化及转移至业界为特别的发展目标,并担任桥梁的角色,联系业界和大学科研资产以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因此代表团对了解应科院作为研究机构,与一般本港大学的运作与别不同及怎样促进业界和大学在科研发展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甚感兴趣。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和技术市场总监李少晖先生热烈欢迎代表团,并向他们介绍应科院的崭新科技包括区块链技术、面容识别技术、网络安全和裸眼3D显示等。代表团亦有机会与应科院创新跑道计划创业学人会面,倾谈这位年青创业家的创新意念及如何克服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障碍。

在访问团过后,多位代表团成员分享他们的感想。他们的分享如下:

企业与创新部副教授和高级顾问Michael Jacob博士表示:「是次访问令人非常深刻。能了解到应科院独特的角色及认识到其创新的举措能促进业务,推广最先进的产品和应用至大众是非常有趣。」

研究与创新政策兼可持续发展及公共​​事务总监Monica Ringvik女士说:「对于跨国企业来说,了解各国不同的创新系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此考察让我们认识到香港的创新系统,使我们能想想我们可以做什么,并有什么能从中获益。」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工业管理及工程学院客座教授Peter Holmstedt博士说:「给我最深刻的应科院印象是它在社会上的角色,是与大学和企业的合作,以及为社会支援新企业和新科技。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瑞典VATTENFALL公司研发能力兼研究开发及战略发展总监Karin Ifwer女士表示:「参观应科院的设施非常有趣。应科院拥有科技知识和设备,为企业提供独有的机会,把创新理念市场化并推出市场。我觉得这是独特的。我觉得技术演示非常有趣。」

IMG_7207 (Large)

IMG_0768 (R) (Large)

IMG_0782 (La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