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 – 智能,连系和可靠
技术与研究

ICT – 智能,连系和可靠

透过发挥信息及通讯技术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简称ICT)的力量,应科院致力协助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对应科院而言,ICT并不仅是信息与通讯,还具有智能(Intelligent)、连系(Connected)、可靠(Trusted)等涵义,这些亦启发了我们的科研策略。

智能

为协助智慧城市的发展,应科院致力研发创新的智能解决方案,例如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导航技术等,都能为香港市民和其他社会带来更舒适、快捷和美好的生活。

连系

从5G网络测试平台到智能交通监控系统,从汽车互联到窄带物联网,应科院以新一代通讯网络技术开发不同的解决方案,增强香港的通讯连接能力。

可靠

应科院一直研发有关可信赖的解决方案,以确保未来的智慧城市在物联网和数据方面有可靠的防御措施。区块链、生物认证和网络安全都是减低安全风险的重要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