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技术转移及商业化

常见问题

1. 什么是技术转移?
技术转移是指应科院所开发的知识和技术转移到业界的方式,可透过技术特许授权,合约服务,「业界合作项目」和其他法律途径达成。

2. 我如何与应科院合作?
I. 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的平台项目
II. 业界合作项目
III. 研发合约
IV. 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的种子项目
V. 公营机构试用计划

3. 什么是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的平台项目?
项目主要由创新科技署资助,业界投入至少占总成本的10%的资金。应科院拥有所有知识产权,但业界可以非独家特许授权知识产权。

4. 什么是业界合作项目?
应科院及合作伙伴双方均投入资金和其他资源若业界投资比例超过30%,业界伙伴可获独家特许授权其后开发的知识产权一段时间;若业界投资比例超过50%,业界伙伴可拥有其后开发的知识产权。

5. 什么是研发合约?
业界伙伴须负责100%的科研项目成本,研发项目会按业界伙伴个别需要而制定,而业界伙伴则可拥有其后开发的知识产权。

6. 什么是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的种子项目?
具备前瞻性和探索性质的研发项目,为将来的项目奠下基础。

7.什么是公营机构试用计划?

公营机构试用计划资助制作原型/样板及在公营机构内进行试用计划,以促进和推动基金项目的研发成果实践化和商品化。

8. 什么是授权?
授权是知识产权拥有人或管理者向另一方给予允许,讲其使用相关的知识产权。一般是通过授权合约进行。

9. 如何找到应科院所提供的技术?
要了解我们技术部的更多讯息,可浏览
https://www.astri.org/sc/technology-divisions/
要了解我们的授权及研发项目,可浏览
https://www.astri.org/sc/about/corporate-info/about-licensing/

10. 你们的授权条款是什么?
除了授权费用外,授权条款还会受几个因素影响,包括:独家/非独家,地域(仅限某些地区/全球),时间(一般为3至10年)。

11. 我需要付出多少费用?
授权费用的定价并没有任何既定公式,其一般取决于几个因素:
(a)创新及科技基金所提供的金额;
(b)项目结果最后对产品/服务的贡献;
(c)市场预测,商业惯例(包括个别行业对产品及服务的定价);及
(d)相关各方所作出的努力

12. 如果我对应科院的技术感兴趣,可以怎么做?
如果您对我们的技术和项目感到兴趣,或想讨论潜在的商业机会,请联系我们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