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和三元达于世界移动大会-上海2015共同展示端到端LTE小型基站网络解决方案 准备迎接新一代的网络发展

[香港,2015年7月14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和福建三元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三元达)(SHE:002417)将于中国上海举行的2015年世界移动大会上现场演示基于应科院最新LTE技术的三元达端到端LTE小型基站网络解决方案。是次示范将演示完整的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迎接新一代的网络发展作出准备。网络基础设施包括∶

  1. 置分布式天线系统(DAS)聚合单元(AU)的LTE小基站,聚合单元支持多达8个连接Cat-5e网路线并以太网供电(PoE)的远程无线电单元(RRU),及
  2. LTE演进分组核心(EPC)和基于x86架构的小基站安全网关

应科院网络软件提供基于x86 的LTE EPC、小基站网关和安全网关,可以支持最新的网络功能虚拟技术。与上一代采用ACTA硬件的解决方案比较,基于x86的解决方案能降低成本超过80%,系统处理能力则增加100%。该解决方案能够支持40Gbps IPSec 吞吐量。

具备分布式天线系统的应科院小基站亦是迈向下一代云端无线接入网络(Cloud-RAN)方案的里程碑。是次演示包括单一扇区的基站,通过Cat-5e网路线连接多个远程无线电单元。远程无线电单元以太网供电,提供一个简单及具成本效益的室内覆盖。该端到端的小基站网络解决方案能够扩展以支持多扇区的云端无线接入网络方案,适用于超密集网络的部署。

三元达公司副总裁黄海峰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演示与应科院合作的完整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移动网络营运商已开始采纳并部署这些高性能和成本效益的网络虚拟化、小基站和云端无线接入网络等解决方案。 我们正与应科院紧密合作,并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生产线。”

应科院副总裁及通信技术群组总监庄哲义博士说∶”很荣幸应科院的核心网络和小基站技术能支持三元达发展具竞争力的移动网络产品。我们期待双方于不久将来在下一代网络和无线电接入技术方面上的合作,为业界带来进一步的影响。”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将于7月15至17日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TD-LTE 端到端演示设于应科院展位 (W5号馆,展位W5.H28)。2015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是一个业界的盛会,展览和会议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移动通信业界的人士,让他们互相交流理念、展示前瞻技术及创新产品。去年的展会吸引超过25,000业内人士和消费者出席。

应科院于2011年开始与三元达共同合作研发商用TD-LTE小基站及小基站网关的解决方案。三元达是一间中国无线网络设备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TD-LTE小基站是为中国市场而开发,具备LTE和WLAN功能。该TD-LTE小基站已经准备于中国及全世界作部署测试。 应科院将继续与三元达紧密合作,共同发展新一代无线通信技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2006年,应科院获特区政府委托,承办”香港资讯及通信技术研发中心”。2012年,应科院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本港第一个”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应科院自成立以来,已注册了多项知识产权,为业界培养了不少卓越的研究人员,并透过将崭新科技转移,为香港、中国内地及区内业界创造经济效益。有关应科院更多资讯,欢迎浏览archive.astr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