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和三元達於世界移動大會-上海2015共同展示端到端LTE小型基站網絡解決方案 準備迎接新一代的網絡發展

[香港,2015年7月14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和福建三元達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三元達)(SHE:002417) 將於中國上海舉行的2015年世界移動大會上現場演示基於應科院最新LTE技術的三元達端到端LTE小型基站網絡解決方案。是次示範將演示完整的移動網絡基礎設施解決方案,為迎接新一代的網絡發展作出準備。網絡基礎設施包括:

  1. 内置分佈式天線系統(DAS)聚合單元(AU)的LTE小基站,聚合單元支援多達8個連接Cat-5e網路線並以太網供電(PoE)的遠程無線電單元(RRU),及
  2. LTE演進分組核心(EPC)和基於x86架構的小基站安全網關

應科院網絡軟件提供基於x86 的LTE EPC、小基站網關和安全網關,可以支援最新的網絡功能虛擬技術。與上一代採用ACTA硬件的解決方案比較,基於x86的解決方案能降低成本超過80%,系統處理能力則增加100%。該解決方案能夠支援40Gbps IPSec 吞吐量。

具備分佈式天線系統的應科院小基站亦是邁向下一代雲端無線接入網絡(Cloud-RAN)方案的里程碑。是次演示包括單一扇區的基站,通過Cat-5e網路線連接多個遠程無線電單元。遠程無線電單元以太網供電,提供一個簡單及具成本效益的室內覆蓋。該端到端的小基站網絡解決方案能夠擴展以支援多扇區的雲端無線接入網絡方案,適用於超密集網絡的部署。

三元達公司副總裁黃海峰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可以演示與應科院合作的完整移動網絡基礎設施解決方案。移動網絡營運商已開始採納並部署這些高性能和成本效益的網絡虛擬化、小基站和雲端無線接入網絡等解決方案。 我們正與應科院緊密合作,並進一步加強我們的生產線。」

應科院副總裁及通訊技術群組總監莊哲義博士說:「很榮幸應科院的核心網絡和小基站技術能支援三元達發展具競爭力的移動網絡產品。我們期待雙方於不久將來在下一代網絡和無線電接入技術方面上的合作,為業界帶來進一步的影響。」

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將於7月15至17日在中國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該TD-LTE 端到端演示設於應科院展位 (W5號館,展位W5.H28)。2015年世界移動大會-上海是一個業界的盛會,展覽和會議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移動通信業界的人士,讓他們互相交流理念、展示前瞻技術及創新產品。去年的展會吸引超過25,000業內人士和消費者出席。

應科院於2011年開始與三元達共同合作研發商用TD-LTE小基站及小基站網關的解決方案。三元達是一間中國無線網絡設備制造商和服務供應商。TD-LTE小基站是為中國市場而開發,具備LTE和WLAN功能。該TD-LTE小基站已經準備於中國及全世界作部署測試。 應科院將繼續與三元達緊密合作,共同發展新一代無線通訊技術。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簡介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2006年,應科院獲特區政府委託,承辦「香港資訊及通訊技術研發中心」。2012年,應科院獲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成立本港第一個「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應科院自成立以來,已註冊了多項知識產權,為業界培養了不少卓越的研究人員,並透過將嶄新科技轉移,為香港、中國內地及區內業界創造經濟效益。有關應科院更多資訊,歡迎瀏覽archive.astr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