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低功耗蓝牙应用和系统

物联网: 低功耗蓝牙应用和系统

物联网: 低功耗蓝牙应用和系统
ART/189CP
20150101 - 20160630
10796

林德荣先生
陈世藩博士 Mr Yee-Lim CHAN Mr Wai Kong Larry LAM Mr Chun-fai Aldar CHAN Mr Davy CHAN Mr Pan Fai CHOI Mr Liangqiao CHEN Mr Jacky C.K. YEUNG Mr Kei Keung HUNG Ms Rachel CHING Mr Man Sheung Kenneth LAU Mr Ka Wah WONG Miss Jianting Dorothy HE Mr Kwok Fai Michael NG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根据蓝牙技术联盟(SIG)估计,在 2018 年 90%以上有蓝牙功能的智能手机将支援蓝牙低功耗(BLE)功能。这连同数量越来越多,及能通过不断进步的无线技术连接到互联网的智能手机,可能是实现物联网(IoT)潜力的第一波。 BLE 是蓝牙4.0 核心规範的一部分,是一个轻量级的无线协议。随著手机规模经济的效果,BLE 为工程师和产品设计师提供一个简单和具成本效益的硬件配置,以设计出可以相通到互联网的设备。 这项目将开发一套软件解决方案,专为开发企业级和消费级 BLE邻近发现应用程式和系统。其中将解决的难题包括系统的可扩展性及与应用程式相关的安全问题。 这项目将演示 BLE 应用个案来说明项目开发软件的功能。此外本地学生(如职训局学生)将通过培训和指导,获得BLE 应用程式开发知识。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在致ASTRI的信中(附件六),表明支持这项目,并认为项目成功研发可以为香港建设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带来好处,而这亦配合政府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