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 低功耗藍牙應用和系統

物聯網: 低功耗藍牙應用和系統

物聯網: 低功耗藍牙應用和系統
ART/189CP
20150101 - 20160630
10796

林德榮先生
陳世藩博士 Mr Yee-Lim CHAN Mr Wai Kong Larry LAM Mr Chun-fai Aldar CHAN Mr Davy CHAN Mr Pan Fai CHOI Mr Liangqiao CHEN Mr Jacky C.K. YEUNG Mr Kei Keung HUNG Ms Rachel CHING Mr Man Sheung Kenneth LAU Mr Ka Wah WONG Miss Jianting Dorothy HE Mr Kwok Fai Michael NG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根據藍牙技術聯盟(SIG)估計,在 2018 年 90%以上有藍牙功能的智能手機將支援藍牙低功耗(BLE)功能。這連同數量越來越多,及能通過不斷進步的無線技術連接到互聯網的智能手機,可能是實現物聯網(IoT)潛力的第一波。 BLE 是藍牙4.0 核心規範的一部分,是一個輕量級的無線協議。隨著手機規模經濟的效果,BLE 為工程師和產品設計師提供一個簡單和具成本效益的硬件配置,以設計出可以相通到互聯網的設備。 這項目將開發一套軟件解決方案,專為開發企業級和消費級 BLE鄰近發現應用程式和系統。其中將解決的難題包括系統的可擴展性及與應用程式相關的安全問題。 這項目將演示 BLE 應用個案來說明項目開發軟件的功能。此外本地學生(如職訓局學生)將通過培訓和指導,獲得BLE 應用程式開發知識。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致ASTRI的信中(附件六),表明支持這項目,並認為項目成功研發可以為香港建設智能城市基礎設施帶來好處,而這亦配合政府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