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两项暑期实习计划反应热烈 收获逾2,400份申请 海外申请者分别来自麻省理工大学、牛津大学等著名学府

[香港,2022年4月12日] 各大学院校的暑假将至,不少学生为未来的工作到机构实习,去了解及装备自己。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以培育新一代科研人才为己任,将于今年暑假,继续举办「本科生暑期实习计划」,并成立「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让就读计算机科学、商业及金融等学科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及硕士、博士学生,安排于应科院内实习,参与科研、或研发金融科技项目的工作。 两个计划分别在本港多所大学及包括英、美著名学府的28所海外大学进行招募,共收到2,464份申请表格,经过面试后,当中的75人将于6月至8月期间,进行不多于8个星期的实习。

今年的招募反应相当热烈,本港招募方面,(排名不分先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一共有1,932名学生,分别报名申请两个实习计划,经过面试后,选出了26名学生参与「本科生暑期实习计划」、以及7名学生参与「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的暑期实习。

参与计划的海外学生不乏就读来自英、美的著名学府,包括美国的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纽约大学等;英国的申请学生分别来自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实习招募反应同样热烈,一共收到532份申请表格,应科院最后选出了30名学生参与「本科生暑期实习计划」、以及12名学生参与「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的暑期实习。

今年应科院推出的「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是与本港多间机构合作,让就读科技及商业相关专业的大学二及三年学生、硕士及博士生,于暑假期间参与研发金融科技项目。 合作的机构包括中银香港、中国人寿(海外)、数码港、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科技园公司、IBM、Microsoft等等,学生可以通过在应科院实习,学习到中央银行数码货币、联邦学习系统、人工智能分析系统、聊天机器人等知识。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及建设大湾区成为国际创新科研中心的愿景,应科院公布多项发展计划配合相关发展,其中金融科技界渴求人才,我们成立『金融科技未来领袖学院』是希望让大学生透过参与富挑战性的研发项目,赚取实战经验,及早装备自己投身业界,将来能够为推动『金融科技2025』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