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兩項暑期實習計劃反應熱烈 收獲逾2,400份申請 海外申請者分別來自麻省理工大學、牛津大學等著名學府

[香港,2022年4月12日] 各大學院校的暑假將至,不少學生為未來的工作到機構實習,去了解及裝備自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ASTRI)以培育新一代科研人才為己任,將於今年暑假,繼續舉辦「本科生暑期實習計劃」,並成立「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讓就讀電腦科學、商業及金融等學科相關專業的大學本科二、三年級學生,及碩士、博士學生,安排於應科院內實習,參與科研、或研發金融科技項目的工作。兩個計劃分別在本港多所大學及包括英、美著名學府的28所海外大學進行招募,共收到2,464份申請表格,經過面試後,當中的75人將於6月至8月期間,進行不多於8個星期的實習。

今年的招募反應相當熱烈,本港招募方面,(排名不分先後)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的1,932名學生,分別報名申請兩個實習計劃,經過面試後,選出了26名學生參與「本科生暑期實習計劃」、以及7名學生參與「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的暑期實習。

參與計劃的海外學生不乏就讀來自英、美的著名學府,包括美國的麻省理工大學、哈佛大學、芝加哥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紐約大學等;英國的申請學生分別來自倫敦大學學院、劍橋大學、牛津大學等。實習招募反應同樣熱烈,一共收到532份申請表格,應科院最後選出了30名學生參與「本科生暑期實習計劃」、以及12名學生參與「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的暑期實習。

今年應科院推出的「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是與本港多間機構合作,讓就讀科技及商業相關專業的大學二及三年學生、碩士及博士生,於暑假期間參與研發金融科技項目。合作的機構包括中銀香港、中國人壽(海外)、數碼港、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科技園公司、IBM、Microsoft等等,學生可以透過在應科院實習,學習到中央銀行數碼貨幣、聯邦學習系統、人工智能分析系統、聊天機器人等知識。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及建設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研中心的願景,應科院公布多項發展計劃配合相關發展,其中金融科技界渴求人才,我們成立『金融科技未來領袖學院』是希望讓大學生透過參與富挑戰性的研發項目,賺取實戰經驗,及早裝備自己投身業界,將來能夠為推動『金融科技2025』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