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总监,物联网感测与人工智能技术
关于应科院

首席总监,物联网感测与人工智能技术

蔡振荣博士

蔡振荣博士于2005年加入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近年他领导团队研发了多项创新技术,并屡获殊荣,包括头戴式显示设备、自动光学检测及基于深度学习的瑕疵检测技术。由蔡博士领导的物联网及感测技术团队具有多方面的科技专长,包括高动态范围显示、智能数字标牌、2D/3D 微型投影机、感测系统、扩增实境/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车载抬头显示器(HUD)、生物特征及人机互动感测、2D/3D自动光学检测、智能工业机器人、深度学习机器视觉、工业4.0智能制造、智能手机光谱仪及高光谱影像及物联网感测相关技术。

蔡博士是一名资深的研究员,拥有超过25年研发经验,并在美国、中国和台湾共有逾60个专利认证。

加入应科院之前,蔡博士在国立台湾大学指导学生在新型光学检测及半导体封装技术方面的研发,并曾任职于旺宏电子,负责新包装技术研发及大规模生产技术实施。

蔡博士获国立台湾大学应用力学硕士及博士学位,以及台湾国立中兴大学农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