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操守,企业社会责任及举报政策
关于应科院

行为操守,企业社会责任及举报政策

行为操守

应科院汇编了 “道德和专业操守指引手册”,内容详细订明所有公司员工需要注意的基本行为守则,包括接受馈赠、处理机密数据、防止利益冲突等。手册亦列明公司不接受的行为。此手册已透过内部通讯渠道向所有员工发布。

应科院要求所有员工遵循指引,并且在履行本院职务的任何时间内,持守最高的道德标准。

企业社会责任

应科院致力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为使大众生活更丰盛而努力,除了提供技术,并最终以具竞争力的成本价格转移给业界,还充份意识到和体现企业对社会和环境应有的责任。

我们进行创新和研究工作的同时,亦致力进一步贡献社会,维持经济增长,并且带著环保意识,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业务活动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我们关注相关利益者所关心的议题,确保我们的产出能通过健康、安全、效益和质量的严格评估,并符合甚至超越所有适用於我们的活动和产品的法例和规则。

应科院高度重视人才,尊重员工及维护他们的尊严,推动人力资源的多样化,并确保所有聘请过程都以公平方式进行。我们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环境,支持员工发挥他们的潜能,对企业的表现和声誉负责。

举报政策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一向努力持守最高的专业道德标准,并致力保障公众利益。举报政策(只提供英文版本)旨在让员工和其他有关公众人士,对任何应科院员工的不当操守或应科院营运上的渎职行为,可以在保密的基础上作出举报,不用担心会遭到报复或惩处。举报的事项可涉及实质或可被视为违反公司政策及程序、法律或法规要求、欺诈活动或财务报表和记录的虚假陈述,或任何在此政策提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