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

Cloud-RAN

C-RAN是一种集中化,基于云端的新型基站网络架构,运营商可以利用C-RAN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设备成本、降低运营成本和降低能耗。应科院正在开发一种灵活及高性能的C-RAN解决方案以满足工业需求。

 

灵活的C-RAN结构

应科院的C-RAN结构是基于标准的FAPI PS-PHY接口,便于集成商业PS软件。 FAPI接口是由小基站联盟提出的一个标准接口,很多LTE/LTE-A基站都采用PS与PHY的接口作为商业解决方案。服务器与远程单元之间的任务分配由集中化程度和减少回传吞吐量所决定。应科院的物理层处理提供了灵活的结构,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部署。

 

 多基站协作处理

我们的C-RAN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新型的集中化基带处理能力,可以实现更先进的多基站处理算法。比如多点协助处理、小区间干扰消除,以及有源天线波束选择,在小基站及异构网络拓扑中降低了基站之间的干扰,并且提升了频谱的利用率。这对增加系统的频谱利用率很有意义。

 

服务器端的负载均衡

C-RAN的处理器集中化使计算资源动态分布。每个基站的处理实体都是在服务器的处理器中动态分组和分布。在处理流量低的时候,系统可以关闭多余的处理器,或者切换到其他处理器中,以支持其他应用。这样就可以降低能量消耗和提升计算单元的硬件的利用率。

 

应科院C-RAN规格

FeaturesC-RAN PHY
Standard3GPP release 10
Bandwidth5 , 10, 15, 20 MHz
DuplexingFDD, TDD (All UL-DL configuration and special sub-frame configuration)
# of users256 users per sector
16 UEs/TTI
Cell SizeUp to 10 km
MobilityUp to 160 km/h
Throughput DL: 300Mbps per sector
UL: 150Mbps per sector
UE support Category 1 to 6
SynchronizationGPS, 1588v2
Advanced featuresCA
4x4 MIMO
Beam-forming (TM7 and TM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