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型5G创新平台

该项目是应科院下一代网络(NGN)研发方向的项目之一。旨在创建一个开放型5G创新平台(5GIP),以期达到目的如下:

(1) 向业界推广和演示应科院的5G技术以推动商业化进程;
(2) 与生态链伙伴合作,通过建立一个实际的网络环境,进行5G应用的集成和互操作性测试,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3) 培育和激发香港的创新设计,包括通过香港科学园的“智能城市创新实验室”,助力香港的科技创新和应用。

5GIP将专注于软件可配置的网络架构,整合应科院和第三方技术产品,并开发新的网络编排和切片功能。5GIP是促进应科院NGN研发方向系列产品创新和商业化实践的一个组成部分。

应科院开发了LTE/ 4G技术,被公认为是该技术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应科院正在致力于研究开发和商品化领先的5G技术 以提供创新和增值应用服务。该项目将提供先进的5G网络环境,支持应科院与当地小区合作,开发创新和有竞争力的产品。此外,该平台将有助于推动香港和外围地区的技术能力和通信行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