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出行路侧基础设施 (ART/298CP)

智慧出行路侧基础设施 (ART/298CP)

智慧出行路侧基础设施 (ART/298CP)
ART/298CP
平台
05 / 03 / 2020 - 04 / 03 / 2022
17,266.1

陈少平 博士

香港电讯有限公司 (赞助机构)
华為技术有限公司 (ITF-CS $1.5M) (赞助机构)
华為技术有限公司 (ITF-CS $1M) (赞助机构)
华為技术有限公司 (in-kind) (赞助机构)


通过与业内合作伙伴的合作和讨论认识到,除了道路安全V2X用例外,还有对市场有强力需求的智慧出行路侧服务,如城市公路管理,高速公路管理,电子道路收费(ERP)和智能停车等。本项目的智慧出行路侧系统软件,具有智能,通信和传感功能,可实现不同的智慧出行服务和商业部署,能够满足道路运营商和行业合作伙伴的市场需求。 该拟议项目中,将设计和开发一套新型智慧出行路侧系统软件,包括新软件模块如(1)传感器融合引擎,用於匯总和分析路边传感器数据;(2)智能引擎分析路侧情况并提供实时行动策略;(3)策略引擎,為不同的路侧服务界定本地特定策略;(4)边缘接口,支持标準V2X消息和车辆与路侧基础设施之间的信息交换等。此外,该拟议项目还会根据道路运营商需求,设计和开发一套新的交通模拟软件,用於规划和验证路侧服务的部署和性能。 该拟议项目的预期成果将是(1)智慧出行路侧系统软件和服务方案的需求和技术规范;(2)採用新软件模块的软件架构设计;(3)实现与合作伙伴进行试验和部署的软件实施;(4)用於规划和验证性能的交通仿真软件;(5)系统集成和测试的测试报告;(6)可能的软件模块设计和算法专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