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在教育的情感运算 (ART/325CP)

应用在教育的情感运算 (ART/325CP)

应用在教育的情感运算 (ART/325CP)
ART/325CP
平台
01 / 06 / 2021 - 30 / 11 / 2022
8,690

罗家泳 博士

香港教育局
香港浸会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资优教育学苑


近年教育界开始关注学生的心理质素及其与学业的关係,尤其是学生的情感状况,因為许多研究已经认同正面的情感与学业成就之间的连繫,另一方面,负面的情感亦会阻碍学业发展。在一个学生的学习生涯中,情感状态将成為学有所成的动力。 在这项目,我们用科技来帮助分析大量资优学生的行為数据,目的是找出正面情感状态的成因,通过分析学生的面部表情以及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进行的活动,我们可以了解他们的情感状态有那个层次,尤其是那些跟学业,个人和事业上的成长,人际关係等等有关的状态,我们特别感兴趣的情感状态将包括专注力,积极性,毅力,重承诺和自觉性,多了解这些情感状态及其成因可让教育界在整个学生群体中培育。 应科院与香港教育局合作起动这个政府发起的项目,将会在教育局辖下的香港资优学院置设一个分析学生情感的糸统,来实行这个先导试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