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动智慧病房的智能平台 (ART/348CP)

啟动智慧病房的智能平台 (ART/348CP)

啟动智慧病房的智能平台 (ART/348CP)
ART/348CP
平台
17 / 10 / 2022 - 30 / 04 / 2024
7,090

罗家泳 博士

医院管理局


人满之患是香港公立医院一个最常见的问题。在 2017 年至 2022 年的五年计划中,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已开展了智慧医院计划,利用资讯科技(IT)及创新科技提升医院的营运效率。在医管局的智慧医院蓝图中,採用最新科技用作病人护理的智慧医疗是一个关键部份。 应科院将与医院管理局合作开发智能病房技术,用作提高病人护理的效率。这些方案主要解决监测病人健康和安全方面的问题。收集生命体徵数据以监测病人的健康状况, 用以检测例如心臟骤停和呼吸暂停等症状。可穿戴设备可以帮助增加被监测病人的数量,以代替人手操作的限制。此外,可穿戴设备还可用於帮助管理安全问题,例如检测意外或误进禁区。除了资讯科技,人工智能、物联网 (IoT) 和数据分析都是支持这智慧病房计划的崭新技术。 医管局的目标是在成功完成该项目后,在其他医院广泛採用这项目开发的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