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伙拍应科院就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及智慧城市成立联合研发实验室

[香港, 10 月 17 日] 香港大学(港大)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今天签订合作协议,成立「香港大学 – 应科院联合研发实验室」。这是港大首次与研究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同步重点发展金融科技教育、医疗科技及智慧城市科技。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今天由应科院举办的「产学研合作论坛2016」上进行。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与港大副校长(研究)贺子森教授,在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及港大协理副校长(研究) 岑美霞教授的见证下,签订合作协议。

对于港大伙拍应科院合作推动转化研究,贺子森教授表示高兴。他指出︰「这不单标志两所机构的新一页,亦是香港的关键时刻,因为我们能够从学术和应用研究中提取价值,放诸社会。这次协同合作不但为双方带来裨益,同时创造了港大、应科院和香港市民的三赢方案,让具创意的基础研究透过价值链成为创新科技及带来影响,展现于产品、过程、服务、甚至新兴行业,又或带领消费者潮流,为业界订立标准。」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表示:「我们多年来一直与公营及私营界别的不同机构进行共同研究。今次成立联合研发实验室,标志着应科院与高等教育院校紧密合作,发展金融科技教育,以及研发医疗科技及智慧城市科技,而这三个领域正正是应科院的研究重点,并能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协助香港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及多元化的经济体。我们期待与港大及其他大专院校建立长远的合作,为香港培育科技人才。」

根据合作协议,应科院及港大的合作为期五年,双方同意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及智慧城市方面,共同进行研发项目,并推动科技合作;双方亦期望透过学生在科技上交流,培训新一代研究人才。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借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设立7个技术部,把其在多个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组织起来,它们包括通讯技术、电子元件、集成电路设计(类比)、集成电路设计(数码)、光电子、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及智能软件与系统,研发力量主要针对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网络、健康科技和智慧城市等5个应用范畴。有关应科院更多资讯,欢迎浏览www.astri.org

香港大学简介

香港大学于1911年创校,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前身为创办于1887年的香港西医书院。港大创校至今逾一世纪,一直致力创造知识,拓展教育,贡献社会。为香港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港大薪火相传,倡导社会各方面的发展,与香港共同成长。今天的港大,国际知名,是一所以研究为主导的世界级综合大学,校内设有十所学院,以自由、自主精神为学,力倡学术多元化。港大汇聚不同领域的专家,开展的研究范畴既广博亦精辟,涵盖本地、区域及国际课题;并且积极发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全球三百多所高等学府及科研机构携手合作发展。香港大学将继续致力培育领袖人才,冀为本地、区域和国际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贡献。有关港大更多资讯,欢迎浏览www.hku.hk

传媒查询

香港大学梁菁栘女士

电话:(852) 2857 8555 / (852) 9022 7446 ; 电邮 : rhea.leung @hku.hk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区晓君女士

电话:(852) 3406 2993; 电邮 : cherryau @astri.org

ASTRI_HKU_01_lw

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右二)及港大副校长(研究)贺子森教授(左二),在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 (右一)及港大协理副校长(研究)岑美霞教授(左一)见证下,签订合作协议,成立「香港大学- 应科院联合研发实验室」。

ASTRI_HKU_02_lw

应科院代表及港大团队在签约仪式后合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