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举办「应科院产学研合作论坛2015」 分享最新科技发展及加强合作

[香港,2015年11月18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于今天假香港科学园3期大展览厅举办「应科院产学研合作论坛2015」。此论坛获创新科技署及54个支持机构鼎力支持,并有逾400位来自不同界别及大学的代表参与,座无虚席。

论坛以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揭开序幕。主礼嘉宾包括: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杨伟雄议员,JP、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女士,JP、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刘志明副巡视员、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及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于致欢迎辞时说,对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即将成立创新科技局感到十分高兴。他又表示国家的十三五规划及一带一路的发展蓝图将带动对尖端科技的殷切需求。应科院将与各业界加强合作,把握机遇,发挥科研及创新的力量。

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杨伟雄议员,JP在致开幕辞时说:「创新是不怕失败,努力尝试以达至成功。创新亦不只局限于个人成就,而是集思广益,共享成果,为社会作出贡献。为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我们需要透过创新科技,由服务业转型至知识为本的经济。」

论坛设有专题座谈,由应科院首席市场总监廖家俊博士主持。座谈会上五位嘉宾包括:HP香港董事总经理陈珊珊女士、香港警务处商罪科高级警司(科技罪案及情报)陈永安先生、起动九龙东副专员何永贤女士、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基建发展处高级经理林嘉声先生和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 吴恩柏博士,就如何于业界、大学及政府机构在不同领域如网络保安、智能城市建构、网络金融系统及知识转移加强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分享真知灼见。

论坛上,应科院的研究人员更向参加者介绍应科院四大科技发展及应用的领域包括金融、技术、智能制造、新一代通讯网络、医疗健康和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最新发展。

大会更于会场设立展览展示应科院的最新技术如移动心脏健康监测系统及智能抬头式显示器。此外,「应科院创新跑道计划」的创业学人亦同场展示他们的创业项目,让参加者认识。

Photo 1

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杨伟雄议员,JP、创新科技署署长蔡淑娴女士,JP、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刘志明副巡视员、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及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为论坛揭开序幕。

Photo 2

一众参与应科院产学研合作论坛的嘉宾。

 

Photo 3

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杨伟雄议员,JP致欢迎辞。

Photo 4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深信应科院能把握机遇, 与各业界加强合作,发挥科研及创新的力量。

Photo 5

五位嘉宾在专题座谈上讨论业界、大学和政府机构之间的合作。从左起应科院首席市场总监廖家俊博士(主持) 、香港科技大学协理副校长(知识转移) 吴恩柏博士、HP香港董事总经理陈珊珊女士、香港警务处商罪科高级警司(科技罪案及情报)陈永安先生、起动九龙东副专员何永贤女士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基建发展处高级经理林嘉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