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于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成功展示「智慧城市5G体验」技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参加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并成功展示其「智慧城市5G体验」技术。应科院的展台吸引了超过40间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公司的访客参观。多名访客在参观过后表示应科院的技术令人印象深刻,很感兴趣。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2016年9月20 至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该展览会是亚洲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信息通信技术的交流平台及展览会之一。应科院在展览会中展示了一系列技术,包括(1)移动边缘计算(MEC)(2)FastCloud 编排器及(3)端到端的集中和协调无线接入网(C-RAN)解决方案。
应科院于展览中大获好评,以下引述几位访客和合作伙伴对应科院技术的评价:

北京协同创新硏究院未来网络分院田副院长说:「应科院展示的无线技术令我们印象深刻。本院现正寻找先进网络通讯技术方面的技术转移和业界合作。我们看到有很多机会可以利用应科院的技术如移动边缘计算、蜂窝窄带物联网和协调无线接入网等技术,从而为政府和企业不同的项目作出页献。」

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葛宁教授说:「我们很高兴在展会上看到应科院崭新的科技。与此同时,应科院与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通信院) 新成立了联合实验室。通信院已分别与清华大学和南通大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随着应科院—通信院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我们可以加强彼此的合作,并利用所拥有的专业知识,共同开发新一代无线网络方案。」

中华电信研究院无线通信研究所所长杨文豪博士说:「应科院的移动边缘计算平台运用了先进的虚拟化和数据平面包处理技术。应科院是少数几家公司之一能够展示此技术,令人印象深刻。」

三元达网络行政总裁黄海峰先生说:「是次展览非常成功,吸引了很多客户到访应科院的展览摊位。建基于应科院的崭新技术,我们一直致力发展无线网络设备的新方案以应付客户不同的需要。我们会继续与应科院共同推动方案,为业界带来更多效益。」

创毅科技集团总监张江辉先生说:「我感到非常欣喜能在展会上看到新一代无线通讯技术,如无线接入网和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自2008年以来,彼此成功合作,我们将继续与应科院共同研发新一代小基站、终端基带核心参考设计及核心网技术。」

PT EXPO 1

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右五)、副总裁(新一代通讯网络)及署理总监(软件与系统)庄哲义博士(左五)和集成电路设计(类比)高级总监张为民先生热烈欢迎北京协同创新硏究院未来网络分院田副院长(左四),并向他介绍应科院的科技。

PT EXPO 1 (2)

中华电信研究院无线通信研究所所长杨文豪博士(左)参观应科院的展览摊位及观看「智慧城市5G体验」技术。

PT EXPO 1 (4)

访客体验应科院的移动边缘计算及虚拟漫游解决方案。

PT EXPO 1 (3)

访客对协调无线接入网演示很感兴趣。

PT EXPO 1 (1)

集成电路设计(类比)高级总监张为民先生(右)向北京协同创新硏究院代表(左)介绍蜂窝窄带物联网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