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处高层人员到访应科院

香港特区政府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先生于2018年8月2日到访应科院,随行尚有该处多名高层人员,其中包括副处长梁伟雄先生及助理处长(总部)杨恩健先生。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希望了解应科院的研发技术,并探讨如何利用先进科技提升消防服务的管理和营运效率,以及加强对前线消防人员的工作安全保障。

应科院的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特别联同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副总裁(新一代通讯网络)庄哲义博士,以及多名技术人员欢迎消防处人员到访,并分别在应科院的「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和「Mega Lab」内向他们详细介绍和展示了多项由应科院研发的先进技术,例如:可远程感测火焰颜色和化学信息的手机微型光谱仪,有助侦测火场内是否存在有毒气体,以保障前线消防人员的安全;而应科院的虚拟现实和头戴式显示技术,可用以快速地扫描和绘制建筑物的立体图象,方便消防人员掌握有用资料;此外,尚有便利车队管理的车联网技术等。

消防处人员对应科院的研发技术留下深刻印象,认为是次交流十分有用,双方并希望保持联系,进一步探讨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