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纹/掌静脉混合生物识别解决方案,展示应科院新一代身份管理技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凭借科技力量,致力以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商界和社区,为人们带来美好生活。应科院参与了香港科学园创新展览2017-18,展出近期与瑞士合作伙伴Smart Secure ID (SSID)一同开发的最新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名为「掌纹/掌静脉混合生物识别装置」,以人类的掌纹和其他特征进行生物认证。该解决方案采用了应科院所开发最先进的非接触式生物识别传感装置。当感测到在装置上的手掌时,便会透过辐射红外线和光,感测人的手掌静脉和掌纹。

由于静脉处于皮肤下面,从而大大加强了伪造身份的难度。此外,掌纹含有大量的生物特征,即使双胞胎也可以通过掌纹的特征进行区分。透过将掌纹和手掌静脉特征组合在一起的融合技术,应科院的技术方案获得更高的安全水平。

越来越多机构和市民力求保障其资讯和数字资产,身份认证因而成为不同行业的首要课题。应科院的创新解决方案,以稳健的资讯管理机制,为用家带来理想的实际效益。

科技演进的步伐从不间断,并不断改变我们身处的世界。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科技发展的好处。对于科技发展的力量,我们既要加以利用,亦要好好欣赏。香港科技园公司筹办的创新展览是让科技创新者展示和分享发明成果的平台,让人们知道他们如何透过崭新技术带来社会和经济效益。是次展览为期一年,参展的创新解决方案将于沙田科学园区内的不同地点展出,应科院很荣幸能参与其中。我们跟香港科技园及其他本地科技生态系统内的持份者有着相同愿景 – 让科技为香港和市民服务。

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前往应科院的展柜,即场试验「掌纹/掌静脉混合生物识别装置」
应科院一直致力支持香港创新科技的发展
参观者围观「掌纹/掌静脉混合生物识别装置」的示范
应科院在香港科学园创新展览中展示其「掌纹/掌静脉混合生物识别装置」